資訊開放時代,企業經營若有違消費者意識或企業社會責任,面對媒體檢視與社會輿論壓力時,倘若未即時在黃金時期掌握危機處理並有效化解,負面形象所帶來的嚴重影響,勢必造成企業經營重大危機。而發言人是代表其他自然人或法人(如:政府、企業、組織、機構等)的身分發言,並向記者進行形象宣傳或情況說明-發言人是與媒體溝通的重要管道與正確訊息傳遞者。在組織危機發生時,發言人能夠正確地、一致地傳達組織對外發佈的訊息;不當的發言人,會讓危機更加嚴重,故挑選適當的發言人及平日的訓練課程更顯其重要性。

資策會將於2017年5月23日開辦「發言人培訓 - 口語表達與危機處理」,本課程將從口語表達與媒體公關入門,讓企業經理人能快速建立「危機管理」的核心觀念,並藉由實務案例解說,提醒學員正視危機無所不在的事實,思考危機預防與應變策略。課程採取理論講授至實務演練之多元教學模式,啟發學員思考並強化危機應變能力及公關技巧。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SPEAK.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其他相關課程主題館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TM.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