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鼎資訊、中國資訊系統服務商中科曙光、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於2017/2/24在北京舉行聯合簽約儀式,共同宣佈將在天津濱海高新區註冊成立 「曙光存儲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儲存產品和技術的研發、銷售,並提供配套服務。合資公司將合力研發和推廣符合中國大陸和全球市場需求的儲存產品,針對快速增長的的國內外儲存市場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喬鼎資訊董事長李志恩、中科曙光總裁歷軍、高級副總裁聶華、以及天津市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宗凱等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合資公司將基於喬鼎資訊和中科曙光的技術和市場,研發主要方向為Server SAN、超融合(Hyperconverged)和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等產品。經營範圍為技術開發、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網絡安全設備、儲存設備、系統整合(最終以工商機關核准的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範圍為準)。此外,合資公司將在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建設儲存產品研發中心、營運中心、客服中心、銷售總部等,以創新的儲存解決方案及完整的銷售及服務支援體系,進軍大陸和全球市場。

喬鼎資訊董事長李志恩表示:「中科曙光在過去幾年與喬鼎已有相當密切的合作經驗,中科曙光作為中國領先的資訊整合服務廠商,長期致力於IT基礎設施、雲端運算和大數據等領域為用戶提供性能更高、更可靠的解決方案。曙光在儲存領域的努力也有目共睹,特別是在分布式集群NAS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此次合資案中喬鼎以技術研發提供者的角色與曙光合作,可說是基於過去良好夥伴基礎的進一步發展。雙方合作的近期目標是希望借重曙光在中國市場的影響力,增強喬鼎資訊在中國儲存市場的競爭力。喬鼎資訊現有的產品十分豐富,與曙光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未來喬鼎與曙光強強聯手,將能發揮『1+1 >2』的綜效,不僅著眼於中國市場的拓展, 更能放眼全球。」

中科曙光總裁歷軍則指出:「喬鼎資訊是全球知名的儲存行業領導者,也是領先的高性能儲存產品的研發廠商,其儲存解決方案被企業IT、資料中心、監控系統、雲端及多媒體市場廣泛採用。儲存作為實現曙光『數據中國』戰略的重要基礎支撐之一,對大數據、大規模集群計算而言不可或缺。中科曙光與喬鼎資訊在中國四大未來科技城之一的天津濱海高新區成立合資公司,不僅將使曙光的儲存業務邁上一個新的台階,更將加快曙光的『數據中國』戰略的進程。」

喬鼎資訊成立29年來專精儲存產業, 擁有眾多的儲存技術核心技術,包括RAID技術、雙控/多控的儲存系統、NAS,以及Data Service儲存軟體,且在超融合(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 AFA)、混合快閃儲存陣列(Hybrid Flash Array, HFA)、多媒體和物聯網 等儲存新趨勢都有多項新產品問世。而且喬鼎資訊在歐美市場耕耘已久,更在全球都建立了銷售及服務團隊。因此,從產業鏈的完整性上來看,雙方的合作是各取所需,相互補強。此外,雙方本次合作的目標是更快速地擴大大陸儲存市場的市佔率及加深全球市場的佈局,將有力地提升各自的品牌競爭力。

如需更多喬鼎資訊相關訊息,請至 www.promise.com,並歡迎透過 LinkedInFacebookTwitter追蹤喬鼎資訊的動態,瞭解最新消息。

《關於中科曙光》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曙光」,SH:603019)是中國領先的信息系統服務提供商,國內雲計算整體解決方案領軍企業。曙光擁有從基礎設施到雲服務的完整技術體系,並已在中國建設了近二十家城市雲計算中心,在城市雲、政務雲等領域佔據領先地位。中科曙光始終站在行業發展、技術創新的前沿,助力中國成為信息產業強國,致力於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登錄www.sugon.com

《關於喬鼎》

喬鼎資訊 (PROMISE Technology, Inc. ,股票代號:3057) 深耕儲存領域已29年,在全球市場皆獲肯定。喬鼎致力於提供各垂直產業創新的儲存解決方案,專精的領域包括:物聯網(IoT)、雲端、IT、多媒體、監控系統…等。不論是個人雲端儲存應用、或是高速影音編輯儲存,乃至於最新的監控儲存及超融合儲存系統(Hyperconverged system),喬鼎不斷推陳出新,以最符合市場潮流以及經營需求的產品,協助全球各地的客戶迎接挑戰。此外,喬鼎在美洲、歐洲、中東、亞太等策略版圖皆已建立銷售體系及售後服務,提供全球客戶最即時的支援與服務。想進一步瞭解喬鼎相關產品及經營理念,歡迎造訪: www.promise.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