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將於2017年3月15日開辦「解碼工業4.0大數據分析與應用」,本課程基於工業4.0的時代背景,通過深入剖析未來工業的商業模式和智慧服務體系的創新技術變革,論述如何通過工業大數據的分析和應用去預測需求、預測製造,整合產業鏈和價值鏈,發現用戶的價值缺口,發現和管理不可見的問題,實現為使用者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和服務。就好像以客戶為主,在地化思考賦予新產品哪些功能與服務價值,並以突破性的創新研發、製造技術產生差異化,進而創造新的不可見(Invisible)市場。

深度學習當前世界正處在“資訊網路世界與物理世界的結合”,即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進程中。工業4.0結合大數據及雲端運算的模式,已不是討論競爭優勢的發展,而是企業生存的根本問題,因為它是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未來趨勢,而非單一企業殺手級產品的威脅,這對於企業經營的影響衝擊將是結構性破壞。

工業大數據是未來工業在全球市場競爭中發揮優勢的關鍵。無論是德國工業4.0、美國工業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還是生產力4.0,各國製造業創新策略的實施基礎都是工業大數據的搜集和特徵分析,和以此為未來智慧製造系統搭建的無憂環境。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2)6631-6539,張先生。

課程網址: http://www.iiiedu.org.tw/ites/IMBD.htm(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