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我們遇見了Yahoo遭駭、美國民主黨郵件洩露、第一銀行盜領至最近針對券商的DDoS攻擊事件,而這些攻擊事件其實只是網路戰爭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此場戰爭面臨持續演變的威脅與新的資安漏洞。透過分析目前的資安趨勢,我們可以嘗試勾勒出未來攻擊的輪廓,而Darktrace做為一領先全球之網絡威脅防護公司可以協助企業更好的應對這些威脅。

對於2017年網路威脅的預測;

●攻擊者不僅僅竊取資料—他們會堆資料進行竄改

現今的罪犯尋求更長遠的利潤。透過細微的操作資訊,他們可以對企業造成名譽損失、 破壞內部資訊甚至透過製造假新聞來誤導群眾。

●內部威脅會極顯著的增加

當網路變得越加複雜且紛擾, 使我們更難以找到內部威脅的蹤跡。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濫用

高度精密且專注的攻擊行為會開始使用AI來規避傳統防護的阻擋與偵測。這些攻擊會在暗處操作高階釣魚活動、竊取公司敏感/機密檔案或啟動「自毀功能」(Kill-Switch)。

●物聯網將會成為漏洞的溫床

根據Gartner的研究指出:到2020年時將會有135億連網裝置。而這些裝置對於駭客而言是唾手可及的目標,且能利用他們對企業造成大量傷害;如同最近對於券商的DDoS一般,攻擊來源幾乎都是聯網的IP camera。

●個人消費性裝置將會成為人質

在2016年,勒索軟體(ransomeware)相比前年的成長率來到了400%。你的智慧電視、手機、電腦甚至你的汽車都有可能成為被勒索的對象。

這些未來的事件都是傳統仰賴規則與特徵碼的防禦工具所無法阻擋的,而Darktrace企業行為免疫系統(EIS) 運用劍橋大學專家所開發的非監督式機器學習及機率數學技術,能夠即時偵測以往網路內無法識別的威脅。這項技術藉由學習企業「自我」、進而瞭解與企業正常「行為模式」產生偏差的行為來達成識別威脅的目的,無須仰賴預先輸入的知識、規則或假設。我們提供企業:

●突破性技術

Darktrace 團隊整合了數學、軟體及政府情報這三大領域的獨特專業技術,可為全世界的客戶提供無可比擬的技術。本公司的資深分析師曾任職於 國家安全局(NSA)、英國軍情五處(MI5) 及 英國政府通訊總處(GCHQ),並且擁有豐富的資安經驗,瞭解如何因應針對國家政府和重要基礎建設發動的最先進網路攻擊。

●網路可見性Threat Visualizer 為 Darktrace 的獨特 3D 圖形化介面,提供檢視網路的視窗,並能存取 Darktrace 的發現。Threat Visualizer 提供完整可視的網路,並將所有網路活動視覺化,其設計目的為供資安專家進行深入調查,以及供企業高層進行高級監督。

而透過這些價值,Darktrace能夠為企業營運提供最佳保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