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雲服務以整體成本(TCO)和創新技術吸引企業,結合私有雲和公有雲的混合雲模式正快速成長。是方電訊引進開源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技術,提供私有雲、公有雲與OpenStack之間自由搬移系統與資料的解決方案。

立即可見的效益是協助企業善用公有雲來滿足備份備援的永續經營需求,放眼未來,則可落實支援雲端原生應用如物聯網(IoT)、大數據,加速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

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李立國協理表示:「我們要從流量交換中心進化為雲交換中心,成為雲端市場最厲害的搬家公司,從實體機到虛擬環境,乃至於知名的公有雲服務平台,都能輕鬆執行系統與資料的搬移,協助台灣企業擺脫特定廠商的限制,充分運用雲端資源。」

雲應用和雲架構的改造與開放

長久以來,台灣企業高度依賴國外供應商的備份及備援技術,使用的硬體設備及標準作業環境都因而受限。事實上,就連雲端應用也無法擺脫這個狀況,從虛擬化平台到公有雲服務供應商,易進難出成了企業共同的痛點。

是方電訊和包括工研院、資策會及雙子星在內的台灣三大OpenStack團隊合作,要透過是方的平台來改變雲產業,建立自主能力。芝麻開雲則是另一家重要的合作夥伴,不僅擁有強大的技術能量且嫻熟於雲與雲之間的轉換,推出Saasame Transport工具輕鬆搬移企業系統與資料上雲端,在台灣及中國都已有客戶實例。

李立國協理指出,是方電訊以身為中立平台的資料中心角色,要優先以台灣企業的需求來建立全新的標準作業程序,跳脫國外廠商的生態圈和封閉限制,帶給客戶真正的自由,像是芝麻開雲率先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授權,企業可自行發展搬移方案,就是不設限的最佳例證。

目前,是方電訊和芝麻開雲合作推出的支援方案,涵蓋從VMware私有雲、實體環境,以及從AWS(Amazon Web Services)搬移到公有雲,讓企業隨心所欲打造混合雲架構。除了AWS,未來也規劃擴大支援其他公有雲平台的搬移。

備份備援先行,強化永續經營能力

企業雲一向為是方電訊的主力市場,完整的VPN及資安方案最能滿足企業對雲端安全的需求。對企業而言,邁向混合雲是關鍵的一大步,是方電訊將今年的推廣重點鎖定在通用的備份備援服務,這是企業必備的保險選項,但對資訊架構的要求相對低於實際營運環境,且不會直接影響實際營運環境,最適合成為進入公有雲服務的敲門磚。

以台中某精密機械公司為例,原始需求是傳統的資料備份,現在則進一步做到異地備援,為企業永續經營多添一層保障。另一家B2B電商客戶原本有自建機房,但考量風險管理,決定將部分系統移往雲端。這兩家公司都是採用芝麻開雲的工具進行搬移。

芝麻開雲的Saasame Transport涵蓋AWS和OpenStack環境,可進行線上搬移不停機,而且支援未虛擬化的實體機,以及VMware、Windows、Linux等虛擬機環境。簡單輕巧的Saasame Transport只需一部虛擬機就可執行,而且支援異質環境及過程加密等搬移模式,包括資料格式、驅動程式在內,不只搬資料也搬系統,確保企業服務在公有雲環境的一致性,才能在災難備援時萬無一失。

芝麻開雲科技高文鴻執行長說明,在與是方電訊的合作裡,特別針對雲端進行平衡設計,提供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限縮在五分鐘之內及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的相關保障,這也有效解決了虛擬機搬移後無法開機的常見狀況;此外,芝麻開雲和資策會互相使用對方的API進行徹底整合,只需一個按鈕就可以將所有作業自動化。

邁向雲端應用,落實數位轉型

值得一提的是,是方電訊在備份備援擁有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及豐富的實務經驗,現正統整建立標準作業程序,讓企業可以快速無縫地進行導入。而企業因為備份備援而進行的系統與資料盤點搬移,也會成為未來發展更多雲端應用的最佳基礎。

高文鴻執行長指出,企業對混合雲的接受度來自兩大契機,一是公有雲以經濟規模提供更有優勢的成本結構,另一個更大的動力則是新應用,例如:行動化、大數據、機器學習,這是全新的競爭機會,傳統機房卻難以提供支援,所以最適合上雲端。

不可諱言的,許多私有雲或公有雲環境採取封閉架構,形同另一種專屬環境,是方電訊則要打破這個現狀。李立國協理表示,就連知名的大型電信營運商也積極採用OpenStack掌握自有原始碼,落實技術自主,透過是方電訊的企業雲,無論是實體環境加公有雲,或是實體環境及私有雲加公有雲的架構,同樣都能以OpenStack開放標準來落實,達到開放雲架構的目標。

關於Chief是方電訊

成立於1991年,為中華電信集團的關係企業,2011年取得ISO 27001及ISO 27011資安認證,代表對客戶提供優質資通訊整合服務的承諾保證。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與專業通訊整合技術,以及台北內湖地區佔地超過1萬坪的電信機房大樓,是方電訊為兩岸三地與全球企業跨國營運的ICT解決方案首選,也是國外電訊公司進軍台灣及大陸的最佳合作夥伴。

更多訊息請見是方電訊http://www.chief.com.tw

Chief是方電訊合作夥伴

芝麻開雲:開啟企業混合雲的領導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