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資料最核心,精準掌握惡意程式的來龍去脈

不論是從網路上入侵,或是從端點系統中滲透,駭客的入侵行動一定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只要從網路上原始資料(Metadata)中深入分析,就可以清楚掌握駭客的動向,及早在這些惡意行動造成損害前將問題分子揪出來。Ivan Dolensky 表示,在網路上有許多檔案在交流,駭客也都會將惡意程式埋藏在這些檔案中以入侵受害者電腦,藉由Fidelis Cybersecurity專利分析技術Deep Session Inspection,能夠深入掃描這些檔案,並從中理出潛藏的惡意程式碼或惡意行為,即時通知負責人員因應處理。

「Fidelis Cybersecurity的分析技術是針對Metadata所設計,面對經過多層次壓縮或深度加密的檔案,都能找出潛藏其中的惡意內容,真正做到滴水不漏的掃描分析。」Ivan Dolensky提到:「由於駭客行動會有一段潛伏期,因此Fidelis Cybersecurity能在設定期間內保留所有關鍵紀錄,不斷與最新的分析資料搭配比對,一但發生資安事件時,這些分析結果也能幫助資安人員充分了解駭客入侵的詳細始末,進一步幫助他們去修正系統漏洞,確實改善安全防護網。」

快速分析、充足證據,精準粉碎駭客的入侵野心

企業資安防範的生態,已經進化至與威脅共存的世代,安全防護的上上策就是在發現徵兆且災情尚未擴大前予以阻絕,根據美國FBI的建議,若要有效降低資安災損,企業或各單位必須要在資安事件發生後的7天內蒐集到完整的資訊,才能有效控制災情,這也代表資安偵測與識別工作是一件與時間賽跑的重要工程。

Ivan Dolensky以實際的監控環境為例,指出像台灣這樣駭客行動活躍的地區,監控系統每天會收到成千上百個事件通報,這些事件有可能是殭屍電腦的擴散攻擊,也有可能是駭客發動APT攻擊時所發起的入侵行動,因此Fidelis Cybersecurity的分析監控系統也能夠精準識別出哪些攻擊,是相關管理人員真正需要留意的。「資安事件的驚人數量,加上企業IT人員都很繁忙,因此監控系統必須具備自動化智慧分析技術,並清楚告知資安事件的等級,以利管理人員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判斷,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加速後續反應作業的時效。」

要有效降低駭客造成的損失,企業除了透過高效率的偵測與防護工具外,關鍵點是要建立自己的資安因應工作流程,才能將防護工具的效力發揮至最佳狀態。Ivan Dolensky表示,企業會根據產業別、規模與文化而有各自獨立的資安因應作業流程,不論何種因應方式都需要搭配快速的深度分析結果,以及非常詳盡的相關資訊,才能幫助資安團隊在時效內採取最正確的因應之道。

專業結盟,在IoT世代共築最安全的營運環境

身為美國國防機構的資安合作夥伴,Fidelis Cybersecurity快速、精準且詳細的分析技術也深受許多資安鑑識團隊倚重,而要建構最佳的分析技術,Ivan Dolensky認為採取區域合作、建立全球化的防禦網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駭客的攻擊是從世界各地發起的,因此Fidelis Cybersecurity也積極與全球各地的資安夥伴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可靠的IT作業環境。

「資安防護分析技術上涵蓋的面向非常廣,要從大量的Metadata中抽絲剝繭、快速理出正確資訊,這除了要了解駭客的攻擊手法外,其他如端點管理、網路通訊、應用程式、檔案結構…等各式各樣的資訊技術缺一不可,因此Fidelis Cybersecurity尋求合作夥伴時,也會同時考量其技術能力與他對在地企業營運情況的掌握度,藉此將Fidelis Cybersecurity的分析技術完整延伸至全球各地。」Ivan Dolensky指出Fidelis Cybersecurity就是需要與全球各地的區域代理商密切合作,服務客戶及協助系統整合商開發市場。立寶科技公司所涉獵的技術層面非常多元,且在資安領域的研究相當充足,加上其團隊在台灣耕耘多年,非常了解各產業的運作生態,有助於各領域的業者打造最快的資安分析防護系統。」

對於資安接下來的發展,Ivan Dolensky認為企業在資安投資的比重只會增加,一方面來自於專業犯罪集團的駭客們,只會讓攻擊更加猛烈、詭譎,另一方面則是IoT物聯網的發展下,連線裝置會大幅增加,這些也都會成為潛在的攻擊目標,而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如同孫子兵法中說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也就是透過有效率的分析工具,先了解資安事件的全盤狀況後,再根據情況做出最適切的解決之道,來確保企業能在最穩健的IT環境中不斷獲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