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受到兩岸網路架構不穩定性的影響,台灣卡內基訓練集團內部資訊傳遞面臨極大挑戰,所幸在將ERP系統遷移到中信國際電訊CPC的SmartCLOUD™雲端服務後,各種問題便輕鬆迎刃而解,更為集團業務推廣帶來極大的助力。

卡內基訓練課程從1912年發展至今已有百年,被許多管理專家譽為是商務人士提升自我能力,以及企業培育高階經理人才的最佳管道,全球累積畢業學員人數已超過800萬。在台灣唯一獲得美國官方認證的台灣卡內基訓練,隨著營運觸角遍及兩岸主要城市,在強化公司內部資訊系統的傳遞品質及穩定需求之下,決定將ERP系統遷移到中信國際電訊CPC的SmartCLOUD™雲端服務,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完整管理課程與諮詢服務。

台灣卡內基訓練執行長黑立言說:「近幾年中國大陸企業崛起速度非常快,對管理人才培育課程更是非常重視,帶動台灣卡內基訓練的業績成長。而當集團ERP系統遷移到中信國際電訊CPC的SmartCLOUD™雲端服務後,解決以往兩岸資訊傳遞不順暢的困擾,更對我們拓展中國大陸市場會帶來絕佳幫助。」

兩岸網路品質不穩定 嚴重影響中國大陸業務推廣

自1986年取得美國卡內基訓練中心授權的台灣卡內基訓練,是推動中文卡內基訓練課程的始祖,也同時帶動兩岸企業重視管理人才培育的風氣。因此,該公司在2001年於中國大陸上海設立營運據點,並建置一套ERP系統,以便可同步服務蘇州、杭州、深圳等地的企業用戶。可惜受限於中國大陸分公司並沒有專職資訊人員,一旦伺服器發生故障便會影響商業流程運作,所以多年前資訊部將兩地的ERP系統合併,轉換成可提供跨國存取服務的Web架構,並放在台灣知名電信中心的機房中,以便讓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同仁,能夠隨時存取所需資源與服務。

黑立言指出,新版ERP系統上線之初,並沒有發生任何存取上的問題,但隨著中國大陸業務快速成長,員工讀取資料頻日升高,不少中國大陸分公司同仁開始反應無法存取資料的問題。因此,不少同仁乾脆使用傳統的紙本紀錄方式,嚴重拖累企業工作效率,長久下來已經影響到公司長遠發展。

台灣卡內基訓練中心資訊部經理李湘頻指出:「初期資訊部以為是系統設計問題,後來經過多方面反覆測試之後,發現是受到中國大陸網路管制iThome廣告部企劃製作的影響,才會影響到ERP系統的運作。為解決此問題,資訊部一直希望將ERP系統轉移到中國大陸,而穩定性、服務品質兼具的中信國際電訊CPC的SmartCLOUD™雲端服務,則是眾多解決方案中的最佳選擇。」

SmartCLOUD™雲端服務穩定性高 擁有在地化及專業技術支援能力

過去台灣卡內基訓練資訊部曾將ERP系統遷移到當地的中國大陸知名電信業者的機房中,也曾租用中國大陸雲端服務業者的雲端平台,但均面臨難以克服的困境。以租用中國大陸知名電信機房服務為例,因資訊部在當地並沒有人力編制,因此當硬體設備發生故障時,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維護或即時更換設備,加上當地業者並未能配合足夠技術支援,對公司營運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

李湘頻表示:「此外,雖然中國大陸雲端服務非常盛行,但多數業者並未能提供高可靠度的服務水平(SLA)保證,所以若不幸資料中心發生故障,還得自行承擔資料遺失的風險。相較之下,中信國際電訊CPC在全球擁有12座SmartCLOUD™雲端服務中心,包括台灣(台北、台中)、香港、中國大陸(廣州、上海、北京)、新加坡、日本、美國、及德國等地,可以備份到不同地區的雲端服務中心,以保護整體資料的安全;並且透過先期將ERP系統在SmartCLOUD™雲端平台的測試,成功驗証SmartCLOUD™雲端平台的性能及與其應用系統的相容性。同時,能提供專業技術支援,更是十分重要。我們是非常需要當地的支援服務,以便即時處理問題,而無法接受等待多天才能回覆的服務供應商,因此讓我們決定使用該公司的服務。」

黑立言指出, 在資訊部把E R P 平台轉移到SmartCLOUD™雲端服務後,困擾多時的連線問題立刻被解決,兩地同仁之間溝通變得非常順暢線,業務、行銷同仁的工作效率也明顯提升,整體效果非常台灣卡內基訓練令人滿意。

SmartCLOUD™完整機制配套 有效保護資料安全

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雲端服務可提供其他業者缺乏的無縫連結、彈性調配及跨區域雲端資源分享, 企業用戶提供最完美的雲端應用體驗。SmartCLOUD™雲端服務能讓企業彈性選擇所需的中央處理器、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等資源,搭配異地備援機制,以及提供7x24監察網路及安全服務,可即時阻擋駭客攻擊,絕對能保護重要商業資料安全。

黑立言指出:「當初資訊部提出選用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雲端服務時,我本來非常擔心會發生學員資料遺失的事件,影響到台灣卡內基訓練辛苦建立的商譽。所幸後來在資訊部同仁透過SmartCLOUD™雲端的測試平台,清楚了解SmartCLOUD™雲端服務使用運作,乃是配合其TrustCSI™資訊安全服務,提供24小時監控服務,能確保資料安全,才決定使用該公司的雲端服務。此專案完成後,不僅讓ERP系統穩定性與可靠度獲得改善,對業務推往更會帶來莫大幫助。」

由於本次系統遷移專案非常暢順及成功,各部門對ERP系統穩定性均表示滿意與肯定,所以在資訊部短期規劃中,也將開始著手評估將重要性極高的E-DM系統,轉移到中信國際電訊CPC的中國大陸SmartCLOUD™雲端中心的可能性,希望藉此與兩岸的客戶保持更緊密互動,順利拓展商機無限的中國大陸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