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VX能源轉換效率可達到99%,遠遠超過其他品牌的98%、96%,而且功率因數為1.0,比其他品牌多出至少10%以上。而智能電源測試的功能,能夠在無負載的狀況下,輕鬆完成滿載運轉及電池充電模組的測試,是企業打造資料中心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

受到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斷增加的影響,全球天氣不斷出現聖嬰、反聖嬰等異常狀況,也影響到各國整體的電力供應品質。如台灣在2016年便因夏天高溫提早來臨,且溫度創下歷史新高,導致整體供電出現吃緊的狀況,儘管最終沒有出現限電的窘境,但已讓眾多企業陷入恐慌。不過,多次接踵而來的地震與颱風,則摧毀部分地區的基礎供電設施,以至於市電供應臨時中斷,造成多家企業的資料中心、生產線停擺,也凸顯建構完善電力備援計劃的重要性。

而身為全球電力供應龍頭的施耐德電機,考量到大型設施,數據中心和工業環境的應用領域,在推出備受用戶肯定的Galaxy VM解決方案之後,又進一步推出負載容量更大的Galaxy VX,單一台設備能夠提供高達1500KVA的容量,遠超過其他品牌甚多,不僅能夠減少空間的浪費,亦可簡化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施耐德電機經銷客戶經理林泓佑說,施耐德電機Galaxy VX採用最先進技術,可透過高效運行模式與ECOnversion運行機制,降低設備在待機的能源負載,將電力支出成本降至最低。其次,產品還能提供超寬的電壓範圍、高超載能力、高短路電流能

力,搭配可無縫接入電網的設計,能夠提供其他品牌欠缺的絕佳電能品質。此外,Galaxy VX亦能與企業內部既有的設備監控系統整合,讓資訊人員在單一管理平台中,即可掌控設備運作狀況,將設備維護與管理成本降至最低。

資訊中心使用年限長 UPS穩定性更為重要

在數位經濟帶來臨之際,全球資料中心數量不斷攀升,且資訊設備數量也在持續增加中,各家UPS為因應中大型資料中心出現,都紛紛推出高電源容量的不斷電系統方案。只是要維持資料中心正常運作,以及未來發展的不斷電系統,絕非單純添購高容量的UPS即可,產品穩定性反而更顯得重要。

考量到資料使用年限通常為10~15年左右,且資訊設備將會不斷增加, 若不斷電系統穩定性欠佳,勢必會影響到企業應用服務的正常運作。其次,根據施耐德電機與第三方機構共同進行調查發現,資料中心停機原因多半為人為操作疏失,因此UPS設備的操作便利性,以及業者能否提供足夠培訓課程,亦是企業不可忽視的重點。

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黃仁凱指出,為滿足資料中心長期營運的需求,Galaxy VX在設計之初便是朝向滿足風險管理、資產保護、降低運營費用等三大面向設計,無論在產品可靠度、穩定性,乃至於後續維護成本上,都遠遠超過其他品牌甚多。

如Galaxy VX便採用其他品牌少見的4級逆變器,藉此降低每個IGBT的電壓應力,可讓UPS變得更穩定與可靠。其次,該技術亦能使得UPS的運作效率更高,且不易產生熱能,讓設備擁有其他品牌所不及的穩定性。

此外,Galaxy VX採用多個電源塊組成的設計,萬一不慎發生系統性問題,也能將故障隔離在單一個電源區塊中,避免影響到其他電源塊的運作。不光如此,該設備亦能在空調故障情況下穩定運作,除能在40℃狀態下全負載運作外,亦可於50℃環境中自動降額運作,展現絕佳可靠與安全性。

多種節能模式 減少能源消耗

儘管在相關技術不斷進步下,各品牌UPS設備能源轉換效率都達到95%以上,功率因數也達到0.9,但相較於GalaxyVX而言,仍然有不小差距,也代表無形中將有不少電力成本被浪費。Galaxy VX能源轉換效率可達到99%,遠遠超過其他品牌的98%、96%,而且功率因數為1.0,比其他品牌多出至少10%以上的實功,不僅有利資訊人員規劃電力備援機制,亦可保護更多資訊設備的安全。

其次,多數品牌業者為提高能源轉換率,幾乎沒有加入任何節能模式,而施耐德電機則讓Galaxy VX維持高能源轉換效能模式之餘,亦提供多種節能模式,以達到兼顧系統穩定與能源消耗的雙重目的。相較之下,Galaxy VX內建的ECOnversion模式,是綜合ECO模式和雙轉換模式的優點,不僅能源轉換效率高,更有眾多電路保護功能,如出色的電感性負載諧波抑制能力,能夠大幅省下昂貴的電費。

施耐德電機產品業務副理楊凱帆指出,考量到不同企業用戶的營運需求,Galaxy VX在支援傳統鉛酸電池之外,亦可依照用戶需求,支援Ni-Cd、鋰電池等技術的電池模組或飛輪。尤其鋰電池最大好處,在於使用壽命長、重量輕、低發熱,能夠減輕樓地板的負荷與降低空調消耗,是非常值得且划算的長期投資。

集眾多先進技術於一身的Galaxy VX,擁有智能電源測試(SPoT)的功能,無需額外的外部負載,即可輕鬆完成連續滿載、瞬間過載、及電池充電測試,確保資訊系統的穩定性,堪稱是企業打造資料中心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