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網站效能克服大量連線瓶頸

隨著行動網路快速普及,當消費者遇到重大事件發生時,都會連上主管機關網站查詢各種資訊,因此不少公部門在推出新網站服務前,都會先運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確保網站服務的穩定性與可靠性。如:由關貿網路負責的食藥署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非追不可),在上線前便通過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查詢申報資料,協助食藥署進行食品安全管理。

關貿網路總經理魏垚德說:「關貿網路承接政府專案在公部門平台上開發服務系統多年,本次運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後,明顯感覺有助於提升公部門網站服務的穩定性。」

承接非追不可3.0專案 引進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資源

前身為行政院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的關貿網路,在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於1996年完成民營化,並在2011年掛牌上市,目前業務範圍包含通關網路服務、電子商務服務、政府專案服務、金融保險服務、財產管理服務、電子報稅服務及資訊安全服務。為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該公司更打造規模龐大的資料中心,以及專業的客服中心,為客戶提供24x7不間斷之服務。

由於自2 0 1 1 年開始,台灣陸續爆發多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食藥署便遵循法令對於食品業者進行強制登錄與申報要求,並且在2013、2014年透過公開招標方式,招商建置食品業者登錄平台系統(非登不可)、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非追不可)。其中,關貿網路除參與非登不可開發之外,也自2015年開始承接非追不可3.0改版維護工作,期以讓該系統能夠服務更多業者與民眾。

通關服務群經理陳雪桃說:「由於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需具備大量連線之效能,所以關貿網路於承接系統改版專案時,便依需求引進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確保日後食藥署網站正式上線時,能夠在短時間內滿足使用者連線查詢的要求。」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專業能力強 獲得關貿網路肯定

為讓民眾免於食品安全的擔憂,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之後,食藥署先是要求資本額超過3,000萬以上的19類食品業者,須納入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且規定業者必須在每月十日前完成前一個月的資料申報工作,所以愈接近申報截止時間,系統愈需承受大量連線處理。由於自2017年開始,資本額3,000萬以下的食品業者,亦須透過非追不可系統進行申報,屆時網站流量勢必會再度爆增,所以關貿網路建置非追不可3.0時,必須能夠克服前述問題,讓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能夠維持正常運作。

由於非追不可3.0與台灣食品安全息息相關,所以關貿網路除持續精進食藥署網站功能外,亦不斷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討論測試情境,且當系統進行功能改版時,即重新進行大量連線等多項目測試,期望讓非追不可3.0具備雲端服務的特性,以便能夠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連線要求。

通關服務群政府專案服務課專案經理陳志杰說:「此專案比較偏向分工合作模式,關貿網路主要是負責功能開發與驗證工作,在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討論測試情境過程中,明顯感受到該團隊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與技術能量,溝通過程非常順利,後續系統參數調整也很快速,對提升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品質帶來極大幫助。」

非追不可效能大幅提升 強化系統服務品質

非追不可3.0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協助下,針對大量連線、大量計算、資源彈性調度、服務不中斷等項目進行測試,並依照專業技術團隊提供的驗測報告,作為系統效能調校的依據。在反覆測試與調整之後,最終讓非追不可3.0符合雲端架構的種種特性,讓使用者享有更即時及穩定的雲端服務。

通關服務群政府專案服務課分析師闕群霖說:「在測試過程中,曾依照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建議,順利在系統效能與上傳圖片解析度之間取得平衡,也滿足使用者查詢與機關管理的要求。」

通關服務群政府專案服務課課長陳欣宜表示,公司本身便有負責公司平台網站系統效能測試的部門,不過關貿網路依然能夠在此次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合作,提升食藥署非追不可系統雲端服務之品質。

自非追不可3.0上線之後,食品業者申報資料的流程與效能獲得大幅改善,使用者查詢的速度也變得更快,證明運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驗測服務的效果,此案例更非常值得其他公私部門建置網站時參考。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