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造者的工具箱中,3D列印機是一個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產品。除了在市面上直接能買到的成機之外,也可以經由自己的組裝達到。在本課程中,將從3D列印的FDM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概念開始,逐步完成3D列印機的設計和製作。

Maker在國外已經是非常普遍流行的一種信念,因此像是reprap計畫便會將3D列印的軟硬體規格公開,使用一些能夠取得的產品,如步進馬達、皮帶、壓克力板、交流轉直流電源、ramps與Arduino等,加上軟體的控制完成整個3D列印機的製作。

一台電腦和一台3D列印機就能把構想化為實體,任何發明或是好設計要自行生產也沒問題。把原本在網路發想的點子製造出來,成為日常生活中摸得到、也用得到的物品,比起一般望著螢幕想像更教人心滿意足。全球自造者運動風潮,加速許多人開始創業,對於創業新手來講,所花費的成本比以往還要低很多,風險相對減少;除了創業以外,許多藝術創作也因此發展更加完整,可想像的空間已跳脫原本的框架,藉由3D列印,帶來了許多更嶄新的面貌!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也將於12/12開課「3D列印機設計與製作實戰演練」,課程中我們將從循序漸進組裝一台3D列印機,設定軟體與操作,完成印表機的使用與調校,學習3D列印繪圖到自行印製作品,課程結束後除了帶走您的作品之外,也可以將您親自組裝的3D列印機帶回家。詳細內容請上官網http://www.uuu.com.tw,或來電02-25149191分機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