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台灣市場規模有限,不少企業在打造創新服務之餘,也積極向海外拓展營業據點,期望能夠透過立足台灣、佈局全球的策略,在國際市場上與其他業者競爭。如專注於衛星地位系統多年的康訊科技,便在車隊管理市場上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裝機數量已高達40萬個以上。而為強化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該公司更運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提升康訊科技雲端服務平台的穩定性與可靠度,能夠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連線要求。

康訊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藍明傳說:「康訊科技目標是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車隊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而若要應付世界各地用戶的需求,雲端平台穩定性便顯得非常重要。我們很高興能夠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合作,在技術顧問協助下全方位提升雲端平台的可靠度,這對公司搶攻全球商機將會帶來極大幫助。」

車隊管理服務受好評 大舉進攻海外市場

創立於1987年的康訊科技,在衛星追蹤定位系統及地理資訊系統有非常豐富經驗,憑藉著強大研發能力與跟國際圖資業者合作的方式,能針對不同產業所需的車隊管理服務,範圍涵蓋運鈔車隊管理、智慧巴士車載資通系統、物流車隊管理、保全車隊安全管理、環保車隊管理等等,是台灣少數能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全方位追蹤定位解決方案的業者,更已將產品行銷至全球180多個國家之中。

憑藉者多年來累積的好口碑,康訊科技不僅在台灣擁有相當多的客戶,更在歐洲、東南亞、中東等國家深受好評,是許多企業指定的合作夥伴。值得一提,康訊科技日前更宣布與澳洲系統整合商共同攜手合作,預計透過軟、硬體系統整合及優質雲平台服務,共同攜手開創車聯網市場,開發更多潛在商機。

藍明傳指出:「康訊科技的車隊管理解決方案,能夠在全球各地獲得合作夥伴肯定,要歸功於研發團隊長年不斷改善與努力,持續針對客戶的反應進行修正,維持雲端平台的穩定性。在偶然機會下,得知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有提供驗測服務後,我們便決定提出申請,希望藉由外部專家的協助,檢視自家雲端平台的架構、效能,為搶攻國際市場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掌握架構 從使用者角度進行壓測

看準商用市場對車隊管理需求逐漸增溫,康訊科技多年前便著手投入應用軟體與雲端平台的開發工作,儘管當時雲端服務概念尚且不成熟,但在應用軟體開發部同仁不斷努力下,仍然建立能夠應付數千台設備裝置同時連線的平台。可惜受限於資源不足的關係,康訊科技只能在自家區域網路環境中,以模擬軟體工具進行穩定性測試,但此舉仍然與實際連線狀況有差距,所以希望有外部資源協助,作為日後調整平台架構時的改進方向。

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先從了解康訊科技雲端平台架構著手,並與研發團隊深入討論驗測項目,最後決定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從雲端運算架構、網路程式資訊安全、營運功能完整度等議題,進行大量連線、資源彈性調度等驗測,期望藉此作為康訊科技新服務上市,以及日後擴大雲端平台規模時的參考。

康訊科技應用軟體開發部經理楊承勳指出,在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討論情境過程中,明顯感覺到技術顧問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所以雙方很快就敲定測試項目。此外,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擁有非常完整的測試資源,能夠採取與實際連線相同的壓力測試,協助研發團隊掌握雲端平台在大量連線下的效能表現,這正是康訊科技最需要的服務。

搶攻物聯網、車聯網商機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扮演幕後功臣

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詳細測試之後發現,康訊科技車機系統採指定伺服器/連接埠之型式,無法充分運用雲端運算的負載平衡機制與自動化資源彈性調度,當連線數量較少時會出現資源閒置的問題,而在連線數量暴增後,系統又可能會無法負荷,恐怕將影響用用戶端的整體連線品質。因此在專案驗測報告中,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便建議考慮修改相關程式架構,將傳統系統服務改為雲端化架構,此舉將能讓資源獲得更充分利用,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連線服務。

藍明傳認為:「物聯網、車聯網商機相當驚人,兩者均是康訊科技積極搶進的目標,此次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合作專案,對公司長遠發展帶來不少助益,未來我們也希望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讓全球用戶都能享受到康訊科技的優質服務。」

康訊科技規劃,將於2016年第四季在通過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驗測的平台上,推出可結合IPCam設備的智慧監控服務,讓民眾能夠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即時掌握年長者的生活狀況,搶攻遠端監控市場的龐大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