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日前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資安沙龍 菁英論壇」,邀請新任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簡宏偉處長、BSI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以「國際及臺灣資安政策及願景」、「正視國際科技風險,擬定台灣資安對策」為題,共同探討目前面臨的資安風險及解決之道,現場聚集80多位政府及企業人士,熱烈分享各機構面臨的資安威脅、遭遇的困境、以及資安防護策略。

政府資安政策大步邁前 期許與民間企業共同做好國家資通安全管理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簡宏偉處長表示「資安是目前政府重要的發展政策之一,資通安全處現在全力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法,不僅是公務機關,同時希望包含非公務機關的民間企業,來做通盤全面性的國家資通安全管理;並取得『安全、便利、風險管理』三者間的平衡;未來也希望深化資安人力培育、擴大政府資安能量及強化國家關鍵通訊基礎設施防護等重點推動工作」。

守護政府企業資安 中華電信提供專家顧問級資安防護

中華電信為全國最大ISP業者,涵蓋國內7成以上的寬頻網路及3成8以上行動上網客戶,能掌握國內整體的資安威脅型態及趨勢,並協助政府與企業建立資安縱深防衛體系,阻隔資安威脅於境外。中華電信HiNet SOC觀察105上半年DDoS攻擊趨勢,平均每天約60次攻擊,較104年成長50%;且攻擊規模從104年6月的1 Gbps增加至105年7月的42 Gbps;平均每天有超過750次的勒索軟體攻擊,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資通安全處洪進福處長表示:「中華電信HiNet SOC平均每天分析6.6億筆網路與系統活動日誌,偵測到89萬筆以上的惡意連線,並即時防護超過43萬筆以上的攻擊,因此可以協助政府與企業在資安上做最好的防護,將威脅阻擋於企業網路之外」。
  目前中華電信有300多位資安技術研發及專業服務人員,累積10幾年的資安攻防經驗及技術能量,結合具專業證照的人員、高效率的流程、國際知名的工具,提供高品質的資安共契服務,包含SOC監控服務、弱點掃描、滲透測試、資安健檢、社交工程演練等品項。其中,SOC除了持續精進各種資安關聯規則外,也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政府企業從巨量日誌中找出潛伏的APT資安威脅;「弱點掃描」與「滲透測試」是由具備CEH白帽駭客證照的專業人員,參考PTES標準與OWASP指引模擬駭客攻擊入侵,除了提供結果報告外,也由專家為客戶提出具體改善建議。中華電信資安團隊精實與專業的表現,也讓中華電信贏得「行政院資安會報」之「資安服務廠商評鑑」中,唯一在「SOC監控服務」及「滲透測試」項目中皆獲得「特優級」的廠商,並連續得到(ISC)2 ISLA獲獎肯定,也讓外界認知到,中華電信不只是電信公司,也是專業的資安服務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