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與Micro Focus日前於台北AMBA西門意舍酒店舉辦軟體品質Level Up研討會,會議邀請Micro Focus方案架構師鍾漢堅、台灣證券交易所電腦規劃部副組長黃閎昕、動力安全陳惠群博士與叡揚資訊產品經理解忠翰分享如何用壓力測試、功能測試、Mobile測試等工具在有限的時間內高效達成測試目標,並從測試實務面切入,協助提供兼顧專案時程及軟體品質的方案與成功案例分享。

 

會中提到面對全球數位創新以及雲端時代的來臨,服務改版的速度相對重要。在現今這個變動快速的環境下,交付時程更劇烈縮減;如何有效率透過自動化工具提升軟體品質、運用DevOps開發方法通力合作實現軟體成功交付,已然成為軟體公司成功的關鍵之一。

 

叡揚資訊產品經理解忠翰以自身經驗從實務面分析QA團隊痛處,並建議團隊將重複性工作交由自動化功能測試工具執行,縮短專案測試時程且兼顧軟體品質。解經理也分享,Micro Focus Borland這類的商業壓測工具相較Open Source,不需測試人員自行撰寫程式、可模擬使用者操作行為錄製腳本、並可跨作業系統撥放測試腳本等,在測試腳本的錄製與製作上事半功倍。

 

台灣證券交易所電腦規劃部副組長黃閎昕也分享,先前證交所曾面臨系統短時間內有大量使用者登入,造成系統不堪負荷,上線後的補救人力成本負荷大,面對證交所人力有限且專案時程緊繃,在短時間內找出系統瓶頸點,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之一。

 

黃副組長提到,市面上測試工具眾多,選擇Micro Focus的壓測工具(Silk Performer)除擁有叡揚資訊的專業顧問團隊協助導入,工具功能完整、報表詳細外,更因為它可設計壓力模型來模擬實際上線的情況並列出各項數據、針對各網頁效能做排序,迅速比較前一次的測試結果,找出系統的癥結點。目前遇到系統上線,證交所利用Micro Focus壓力測試工具,以大量虛擬使用者同時間執行腳本,搭配Dynatrace進行AP系統監控,了解受測系統同時可承受的最大人數。

 

隨著行動銀行愈趨普及,美國聯準會(Fed)2016年年度訪調結果發現,面對智慧手機應用快速成長以及行動金融服務便利提升,大多數使用者在手機操作上對系統品質與安全也更為重視。

 

Micro Focus方案架構師鍾漢堅於會中分享香港交通銀行,於Mobile Banking行動銀行的自動化測試案例,鍾漢堅建議以下三大方向,團隊在執行如手機App這類生命周期較短的自動化測試時需多加注意。

  • 進入自動化測試的時機應在各流程已有穩定架構下再進行。
  • 使用逐漸累進的方式,從核心或常用的功能開始,逐漸增加自動化測試腳本數量。針對新的功能,則可先以人工進行測試,再慢慢執行自動化測試工作。
  • 如需重複測試的周期較長或同類型測試需在不同手機平台、設備上執行,將可有效降低自動化測試成本;如果重複測試的次數較少,自動化測試成本將越高。

 

鍾漢堅也提到,與交通銀行合作專案的時程急迫,不到兩個月需測試共超過1600個測試資料,為了在時程內完成所有測試,進而採用Micro Focus Silk Mobile測試方案。Micro Focus測試方案可於晚上進行、透過同時間進行多組協作測試,有效節省人力資源、更可即時看到測試結果並發現系統錯誤以迅速修正。

 

數位行動化時代來臨,軟體推陳出新的速度加速,嚴重萎縮測試時間。本次會議叡揚資訊邀請Micro Focus、資安顧問及台灣證交所分享測試階段軟體品質把關的挑戰與執行過程,更以實務經驗提供兼顧專案時程與軟體品質的高效解決方案,十分值得開發、QA 主管、AP 管理人員等作為參考。

 

關於Micro Focus

Micro Focus 成立於1976年,為一間英國上市公司,提供企業用戶企業應用開發、測試、管理及現代化相關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於2009年併購 Borland,提供世界一流的軟體開發產品,貫穿應用程式開發生命週期,協助客戶打造卓越的軟體產品,包括壓力測試工具。獨特優勢是工具開放、敏捷,能夠滿足企業需求。 

關於叡揚資訊

成立於1987,是台灣資訊軟體業的領導廠商,也是區域級資訊軟體與雲端SaaS服務供應商。長期關心客戶的經營需求,經由成熟的軟體工程、先進的協同、行動通訊、雲端、資訊安全等資訊科技。在軟體品質方面,引進英國Microfocus-Borland解決方案,提供包括分析程式碼品質、壓力測試、功能測試、行動測試等自動化測試工具及顧問導入服務。目前在金融業、政府、醫院與製造業等已有2,000餘客戶及超過上萬個雲端用戶。

更多訊息請瀏覽:http://www.gss.com.tw/index.php/tool-sq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