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6日- 

NEC日前宣佈,在東京總公司大樓內的便利商店,活用人臉辨識技術,進行一連串的「人臉支付」實證實驗,這項實驗預計從今年(2016)的6月底持續到8月底。NEC的生物辨識認證技術擁有世界第一(註1)的高精準度,目前活用這些生物辨識認證相關技術,進行支付結帳等各式各樣的顧客服務,相信能提高認證流程的精準度與便利性,更能加速打造全新商務模式。

在今年的4月,NEC就在東京總公司大樓內進行「Walkthrough人臉辨識系統」的大規模實證實驗,這套系統能夠利用人臉辨識技術,偵測到動態狀態下的人臉,不需要參與實驗者停下腳步站在攝影機前。這次的「人臉支付」則屬於實驗的第二階段,由之前參加第一階段的社員們繼續進行。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透過這次的實證實驗,希望能讓「人臉支付」服務的實用化,提昇技術性能之外,也希望能累積實際運用上的訣竅,為打造安全、安心的豐裕社會而有所貢獻。

所謂的「人臉支付」服務,運用了NEC的人臉辨識系統「NeoFace」,將社員事先拍照、登錄的臉部照片,與在POS設備附近架設鏡頭拍下的照片,兩者進行比較後確認為社員本人,因而能在商店購買商品時,不需現金、不需卡片就能完成結帳。(譯註:人臉辨識確認社員身份後,系統會在社員的帳戶內扣款)

NEC在實證實驗期間,會根據實際店鋪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包括鏡頭種類、架設位置、照明、安全性與便利性的平衡等,分析驗證性能與系統運用負荷,為了讓「人臉支付」技術實際運用在生活上,提昇技術性能之外,也希望能累積實際運用上的訣竅。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NEC臉部辨識技術 連續3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 (2014年7月新聞稿)

NEC指紋辨識精確度於NIST評比5度奪冠 (2015年3月新聞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