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企業資訊化程度日深,以及各種行動服務盛行的帶動下,全球數位資料預估將在2020年突破44ZB大關,此趨勢將會對傳統資料儲存架構帶來極大衝擊。為此,多數資訊長才會積極籌建私有雲平台,整合原本獨立運作的儲存設備,藉由形成一個大儲存池的模式,打破資料無法相互傳遞的問題,也降低設備維護成本,再者也希望藉由設備轉換提升企業服務的效能。而相較於過去幾年,在固態硬碟價格快速滑落下,不僅企業引進全快閃儲存設備的意願快速攀升,也成為提高應用伺服器效能的最佳選擇。

捷鼎國際資深經理林建立說,過去私有雲平台效能不彰的關鍵,在於儲存設備的資料讀寫速度有限,而固態硬碟正是解決該問題的最佳方案,只是市面上部分全快閃儲存設備並沒有針對固態硬碟進行最佳化,以致於效能與穩定性無法符合商業環境需求。相較之下,捷鼎國際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是採用標準型固態硬碟產品,搭配自行研發的FlexiRemap軟體技術,此技術專為管理快閃記憶體而設計,能改善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加快資料讀寫的速度,為企業提供成本與效能兼具的儲存平台。

FlexiRemap技術佳 輕鬆創造高IOPS

伴隨著商業環境對高效能運算架構需求日增,以及網路傳輸頻寬從10GbE進化到40GbE、100GbE,儲存往往是整個架構的瓶頸,企業引進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自然有其必要性。在降低企業建置成本與後續維護費用,捷鼎國際採用具備效能優勢的固態硬碟,搭配自行研發的FlexiRemap技術,針對快閃記憶體特性管理各顆固態硬碟間的資料分配進行最佳化,讓企業用低採購成本享受高IOPS的解決方案。

林建立指出,FlexiRemap針對隨機寫入資料先重新排列成連續的區塊位址,再傳送到SSD,快速提升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的IOPS性能。當資訊人員發現應用伺服器效能不足時,除增加伺服器數量的方式之外,亦能夠以最合理的購買成本,添購高IOPS效能的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對改善關鍵應用服務效能絕對會帶來不小幫助。

捷鼎國際規劃,將會在2016年第三季推出內建兩組完整系統、徹底避免單點故障風險 (Single Point of Failure) 的高可用性機種,讓企業享有可靠度更高的HA架構,以迎合商業環境下的嚴苛需求,讓用戶端享有更好使用者體驗,堪稱是企業建構私有雲平台、高效能運算環境、巨量資料應用的最佳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