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合企業用戶大量使用雲端的需求,無論是Google、AWS等國際雲端業者,又或是臺灣各大電信業者,均著手積極新建資料中心,以便搶攻此一商機無限的市場。箇中關鍵在於傳統機房耗電量非常大,企業不僅每個月得支付昂貴電費,且設備維護費用也相當驚人,所以若能適時將部分應用服務轉移到公有雲端平台上,不僅能夠避免公司內部資料中心無止盡的擴張,甚至能夠朝綠能、省電方向發展,達成兼顧企業長遠發展與社會責任的雙重目的。

伊頓電氣事業臺灣區行銷及技術支援協理柯佾寬指出:「在全球關注地球暖化問題的趨勢下,多數企業都有建置綠色資料中心的意願,已降低企業整體的用電量成本。而多數雲端業者資料中心都有較好的節能設計,能夠降低對寶貴能源的消耗,是企業選用公有雲服務的原因之一,而伊頓也有非常完整方案,可協助企業全年24 小時穩定、安全、不間斷,且有效的節能智慧化動力管理。」

關注能源議題 解決方案完整

伊頓在臺灣UPS市佔率超過20%,具備完善且多功率的產品機型,能因應多種產業的各種需求,因此客戶遍布金融、電信、製造、醫療、交通等,如台灣中信造船集團便是採用伊頓解決方案。關鍵在於電子數位化普及下,遠洋航運漁船和貨櫃設備亦需要穩定電源,以操控船隻儀器或是遠端聯繫等,而伊頓特別設計拓撲結構的船用型UPS,可保護用電設備不受電力干擾影響,確保船隻在海象不佳時仍有穩定的電源可使用,讓安全與巡航的相關系統能順利運作。

柯佾寬表示,伊頓深知企業面對綠色節能、智慧化轉型、雲端資料中心等議題興起,後續衍生出的多種動力管理難題,於是著手研發多種優異能效性能的UPS、智慧模組休眠技術、提升電力品質的解決方案,讓企業在節能模式下仍享有穩定的電力品質與效能,且自動調整負載較輕的模組進入休眠模式,確保UPS負載率能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

不僅如此,伊頓長期研發節能環保技術,以協助企業達到節能與營運效率提升的雙目標,藉由該公司自行研發的獨門節能技術,能讓伊頓三相UPS效率達到99%。以台灣半導體產業為例,當一座半導體廠改用伊頓UPS節能模式之後,一年可節省下1~3000萬的電費,也能舒緩尖峰時間備載用電量不足的問題。而在伊頓長期規劃中,預計2016年底會發表專為雲端資料中心設計的新解決方案,可望更進一步降低整體用電量,協助企業輕鬆打造綠色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