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成為現代上班族的行動辦公,具備的功能比傳統筆電更豐富多元,能隨時隨地存取內容、應用和服務,並在多台裝置上獲得一致的體驗,這樣的使用者需求於IT部門造成衝擊;然而,IT部門也是推動企業資訊安全策略的重要成員之一,針對正在被使用與分享的公司資料,期望擁有更高的可見性與控制力,但其管理的複雜性則遠高於PC時代。

行動裝置的便利和可攜性增加了企業的資訊安全疑慮。手機或平板電腦遺失事小,如果裝置裡的Apps能存取商業機密或個人財務資料,這些資料若被有心人士利用,就可能造成企業和個人極大損失。曾有企業員工因行動裝置遭竊,導致數十萬名員工的資料外洩;拍賣自己的手機,讓公司資料在網站曝光的知名企業主管因而爆紅。

根據VMware日前公布的《VMware 2015年企業行動力報告》,許多企業正著手企業IT轉型,至少一項核心業務流程將轉變為行動模式。報告發現,隨著各企業將應用和資料轉移到行動平台,增強安全性是最優先重要的任務(55%);保護IP的災難備援則緊隨在後(32%);提高員工效率,同時不可或缺(34%);此外,還包括改善使用者經驗,與平日消費經驗保持一致性(31%)。

企業組織不只要在資訊安全策略中強化行動裝置的管理規定,選擇功能完整的解決方案更能管理行動安全政策的推動和成效;該方案必須能支援目前計畫,也能符合未來行動技術的發展和公司計畫的需求,經得起未來考驗,讓 IT人員 能持續維運,而不是在日後逐漸淘汰。

無論是在產品藍圖或執行力方面皆是第一,所以在眾多廠商中勝出,連續五年由Gartner評選為業界領導者;擁有業界最多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能整合不同的企業系統,最快支援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支援多種使用案例,統一的管理多個端點,確保從裝置到資料中心之間端對端傳輸的安全性。

AirWatch適用於各行各業。以金融業為例,無論是香港或台灣的金管會皆明訂BYOD或行動裝置的規範,為了提升各行庫的IT安全性,達到資訊不落地的目標;AirWatch 提供登入前系統安全檢查、系統加密、稽核軌跡、應用程式管控派送、限制複製貼上等完整的資料生命周期管理功能,且能與既有的AD環境整合,另外AirWatch Inbox 與 Microsoft Exchange 整合,能區隔裝置上公私領域的郵件,有效提升公務郵件的存取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