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者運動被公認是「第三波工業革命」。

全世界悄悄吹起自造者風潮(Maker),這股自造者運動整合軟體跟硬體的創意並加以實行,最大的功臣莫過於3D列印機的技術,讓所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化做現實,一台電腦搭配一台3D列印機,創業新手與發明家就能把構想化為實體,任何發明或是好設計要自行生產也沒問題,揭起一股全民自造運動,熱翻全球;許多製造商更因此節省sample模具費用,直接利用3D列印技術,將sample印出來,省去龐大的開模費用,讓3D列印技術更挾帶著氣勢,如火如荼的展開。

除了3D列印成為全球熱愛的運動之外,另外一個不可或缺的就是Arduino,小小的電路板將許多死的工具活了起來,不僅可以下指令,更可以與生活連結,在與手機結合後,只要利用app上的功能,就能讓你到家前十分鐘,已經開好冷氣放好古典樂,搭配3D列印更能讓許多創意模型與公仔,成為有生命的機器人。生活與想像不再遙遠,全世界更為之瘋狂。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也因應趨勢,開辦Maker專屬課程:

【3D列印技術】  最近開課時間:2016/1/25
課程:3D列印機設計與製作實戰演練
本課程結束可將8-10k 3D列印機帶回去,此外課程提供一公斤的PLA列印原料與大部份組裝工具

【Arduino】  最近開課時間:11/19

課程:物聯網開發技術-Arduino控制與感應實戰演練

本課程包含選用套件如下:Arduino UNO相容板與USB線、數個LED、必要的簡單電阻、必要的電容、可變電阻、光敏電阻、七段顯示器、伺服機、藍芽通訊模組、聲納測距離模組、直流馬達、按鍵開關、麵包板…等豐富教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