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refox 網站

Mozilla 釋出 Firefox for Windows 8 Touch測試版,宣稱該版本支援觸控功能,而且針對Windows 8的Modern介面進行最佳化,可在採用Windows 8的平板電腦與觸控螢幕筆電上提供最好的Friefox瀏覽經驗。

該版本的Firefox配合Windows 8的介面,使用動態磚的啟動螢幕,只要一鍵就能連至使用者經常造訪的網站、書籤,或是歷史紀錄,也具備Firefox原有的Awesome列功能,並支援觸控與移動手勢,例如以手指縮放或翻頁等功能。

此一針對觸控與Modern介面設計的Firefox還提供全螢幕或縮放模式,也能選擇讓視窗填補螢幕上的剩餘空間。動態磚的設計讓瀏覽器的功能更加視覺化,並內建分享功能,可於社交網站上分享所瀏覽的網頁或內容。

Windows 8有兩種桌面可選擇,一是仰賴滑鼠與鍵盤的傳統桌面,二是採用動態磚的Modern介面,新出爐的Firefox測試版介面也向Modern看齊,並強調觸控功能,外界預期正式版會在下個月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