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雲端硬碟服務Dropbox在上周五(1/10)故障,當時有駭客組織The 1775 Sec透過Twitter宣布這是他們的傑作。不過,Dropbox很快便澄清,是因內部例行性維護出了差錯,並非來自外在因素。

The 1775 Sec先是出面表示是他們危害了Dropbox.com,還說是為了給予Dropbox時間以修補網站的漏洞,否則便會導致資料外洩。

不過,Dropbox很快就透過官方部落格發表聲明,指出使用者資料外洩的說法是個騙局,雖然用戶要存取網站服務會遭遇不同的問題,但並沒有任何的檔案遺失。

為了解決服務問題,Dropbox暫時關閉了站上的照片標籤與照片分享功能,但強調這些照片已被備份且仍可自桌面程式或網站上的檔案標籤存取。

大多數的服務都在周日(1/12)恢復正常。當時Dropbox表示,周日有超過99%的用戶已可存取網站上的檔案,只是照片標籤仍是關閉的,且約有5%的用戶透過桌面程式進行同步時會出現問題,還有20%的用戶利用行動程式存取Dropbox時會發生故障。

Dropbox指出,使用者仍可利用站上的檔案標籤或桌面程式存取照片,在這段期間的所有檔案都是安全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