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丰寶開發的Nextep是一套兼具收集、收尋、分享檔案的App,它的最大特色是,能夠將不同屬性的資料內容整合在一起,讓使用者同時蒐集圖片、文件、網頁與影片等內容,並能做到迅速檢視與分享。目前,Nextep提供iOS與Android系統平臺的版本,平板電腦設備均能夠支援,而手機裝置則因尺寸大小的原因,不一定能夠支援使用。

一般而言,要管理文字、圖片與網址等不同屬性內容,需要用多種工具來管理。而Nextep的作法,可以打破不同數位內容之間的差異,做到整合,集中管理不同形式的資料內容,就像是結合了Windows資料夾的管理,以及瀏覽器書籤、電子白板、文件檢視等多種功能。

在App介面中,使用者保存的資訊以統一風格的物件形式呈現。簡單來說,任何在這裡保存的一張網頁、一張圖片、一段線上影片或是一份文件,都是以一個稱之為「內容方塊」的物件來呈現。這樣的管理方式,就像是一般檔案管理那麼簡單,其縮圖顯示的內容管理方式,相當直覺,使用者並可在左側工具欄,自訂分類標籤並建立子資料夾,便於多種主題內容的管理。

而且,Nextep本身也內建瀏覽器、圖片與文件檢視功能,我們可以直接用它來瀏覽網頁、線上影片與圖片內容,而文件類型的PDF、DOC、DOCX、XLSX、XLS、PPT與PPTX檔,也都能夠在這支App中直接開啟瀏覽,相當實用且方便。

匯入、分享易用,可備份至雲端

整體而言,Nextep的應用是以平板電腦工作為主,有助於不同資訊內容的收藏,並便於搜尋與分享。

基本上,App內可保存的物件並沒有數量限制,視裝置的可用空間而定,若使用者要將文件、圖片內容匯入Nextep,方法並不難。Nextep本身提供整合Dropbox雲端服務的功能,並提供可從網頁上傳檔案的Quickupload功能。

除了檔案內容的匯入,由於Nextep內建瀏覽器功能,因此使用者可以直接上網查詢資料,並將搜尋到的網頁、影片網址,保存成內容物件。而且,在網頁瀏覽的同時,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做螢幕截圖、複製圖片,或是將頁面中文字複製並貼在內建的電子白板畫布上,最後以圖片方式保存。

Nextep的分享功能也很獨特。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App Line和WeChat,以及Facebook迅速分享,而它的作法是,可將單一內容或是整個類別資料夾,上傳至原廠提供的暫存空間,收到分享的對方,將會收到一個網頁連結,連上去之後,無需以帳號登入,即可從各種裝置上的瀏覽器開啟,並檢視分享的內容,提供了跨平臺的分享性。

若從一般個人電腦開啟上述分享連結,將會看到一個與Nextep App介面相似的網頁,然後使用者可直接在這頁面中檢視圖片、網頁與影片內容,但PDF與Office文件則需下載後始可開啟檢視。原廠表示,這個上傳後分享的網址,在7天將會自動刪除。

最後,Nextep也提供備份功能,當使用者遺失、更換平板裝置時,可以從Nextep的雲端服務空間將備份資料還原至新的設備。

只是,每個帳號僅免費提供300個內容方塊的備份數量,若使用者有更多的需求,可以額外付費購買,計費方式以內容方塊數量計算,像是買到備份1000個內容方塊為150元。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免費(備份功能:1000個內容方塊150元) ●原廠:英丰寶(02) 2655-8278
●網址:www.infopower.com.tw ●支援系統平臺:Android 3.0以上、iOS 5.0或以上版本●內建功能:網頁瀏覽、PDF與Office文件檢視、電子白板工具 ●可允許存取的其他App:Dropbox、Line、Wechat、Facebook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