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在CES 2014上介紹華碩二合一裝置ASUS Transformer Book Duet (TD 300)時強調它可以同時執行Windows 與Android雙系統的功能。

圖片來源: 

Intel

在本周的消費者電子展(CES)上,兩家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與AMD相繼宣布將支援同時整合Windows與Android平台的裝置,其中,華碩在日前發表的Transformer Book Duet雙系統變形筆電即是採用英特爾技術。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指出,英特爾是第一家在單一裝置上結合Windows與Android作業系統的微處理器業者,Krzanich並未說明相關技術,僅表示該公司的OEM客戶想要可同時支援兩個作業系統的裝置,因為使用者有時想用Windows,有時想用Android。

華碩則宣稱Transformer Book Duet TD300為全球首款四模式、雙平台的變形筆電,不論是在筆電或平板電腦模式下都能在4秒內切換Windows或Android作業系統。

至於AMD也隨之宣布與BlueStacks合作,以在桌上型電腦、筆電、混合裝置或平板電腦上提供整合Windows與Android的雙平台體驗。BlueStacks主要研發能夠在Windows或Mac OS X平台上執行各種Android程式的相關技術。

AMD將藉由最佳化的第四代AMD APU來解決雙系統問題。AMD副總裁Steve Belt表示,Windows與Android皆屬成熟的作業系統,各自滿足使用者不同的需求,熟悉這兩個生態體系的使用者未來將不必再面對個別裝置的系統限制,因為AMD與BlueStacks已建立這兩個系統的無縫使用經驗。

AMD說明,有別於傳統的雙系統要求使用者要先離開前一個系統才能使用另一個系統,新的解決方案讓Android系統可於Windows內執行,AMD的加速處理單元(APU)將提供遠高於智慧型手機的處理能力,應很容易滿足一般Android程式的系統需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