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XP 停止支援服務進入最後99天倒數,明年4月8日起微軟將停止Windows XP支援服務,基於資安考量,建議企業儘早進行作業系統升級。

2001年推出的Windows XP,雖然歷經Windows Vista、7到現在的Windows 8.1,至今仍有不少消費者、企業用戶使用Windows XP,為微軟史上最長壽的視窗作業系統,微軟將在明年4月8日停止Windows XP支援服務,今天(12/30)開始進入最後99天倒數。

台灣微軟指出,相較於12年前駭客發動攻擊為了彰顯個人能力,現今攻擊已轉為國家或組織團體,攻擊手法也多樣化,攻擊目的在於竊取個資、企業營運機密資料等。

不只大型企業受害,中小型企業也不例外,根籒微軟統計,2013年高達93%大型企業,以及87%中小企業曾遭受安全方面的攻擊,國內新版個資法上路後,缺乏更新支援將讓駭客有機可乘,若導致個資外洩將面臨未善盡保護責任的法律責任。

台灣微軟指出,Windows XP停止支援服務後,依靠防毒軟體提供防護是不夠的,用戶面臨資安風險,可能導致個資外流,以及修復電腦及資料所需付出的時間、費用。建議用戶升級作業系統至Windows 8.1,享有裝置加密、TPM 2.0等安全功能,同時使用新版IE瀏覽器防範來自網路的攻擊。

為降低企業升級新版作業系統的難度,台灣微軟提供相關工具,蒐集電腦硬體、驅動程式資訊,供升級規劃評估參考,還提供應用程式相容性測試工具、套裝軟體相容性查詢及大量部署方案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