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日(12/19)開賣全新的Mac Pro,消費者可至蘋果網站訂購。不過台灣蘋果網站目前還未能訂購,並標註「即將登場」。

首度採用圓筒狀設計的Mac Pro配備最新的Intel Xeon處理器,可選購4核心、6核心、8核心或12核心等版本,每核心最高時脈為3.9GHz,其浮點運算效能為前一代Mac Pro的兩倍;兩個工作站等級的AMD FirePro GPU則提供最高12GB的影片記憶體與7 Teraflop/s的運算能力,其繪圖效能最多為前一代的8倍。

所使用的PCIe快閃儲存提供最快1.2GBps的連續讀取速度,是一般桌上型電腦硬碟的10倍。ECC DDR3則帶來最高60GBps的記憶體頻寬,是前一代的兩倍。Thunderbolt 2的傳輸頻寬為20Gbps,6個Thunderbolt 2最多可連結36個高效能的周邊。

內建小牛(Mavericks,OS X 10.9)作業系統、配備3.7GHz的4核心Intel Xeon E5處理器、兩個AMD FirePro D300 GPU、12GB記憶體、256GB儲存空間的最低階版本售價為2999美元。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Twitter上強調,這批Mac Pro是在美國德州Austin所生產,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Mac電腦。Cook是在去年12月宣布將把部份Mac電腦移回美國生產,而Mac Pro即為其中之一。今年10月Cook再度說明,蘋果不僅是在美國進行組裝,而是想要在美國打造整個裝置。

過去蘋果的絕大多數產品都在中國生產,外界猜測Cook的決定是為了替美國製造就業機會,且讓供應鏈離主要的市場近一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