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將可透過Microsoft帳戶網站查詢最近登入成功/失敗時間、輸入錯誤密碼、重設密碼,及相關安全問題,同時也會提供每次登入的地點、使用的瀏覽器,或裝置等等。

因應帳號密碼被竊事件猖獗,為了讓使用者更清楚掌握自己Microsoft Account線上帳號的使用狀況,微軟宣布將於近期推出帳號使用查詢及相關警示服務。

微軟Microsoft Account 部門計畫經理Eric Doerr指出,未來幾天使用者將可透過Microsoft帳戶網站查詢最近登入成功/失敗時間、輸入錯誤密碼、重設密碼,及相關安全問題,同時也會提供每次登入的地點、使用的瀏覽器,或裝置等等。如果使用者發現疑似他人所為,還可以按下「這不是我」(It wasn’t me)的按鍵來鎖定帳號。

如果使用者重設密碼或從新的裝置登入,也會收到微軟發出的安全通知。使用者會在主要郵箱收到,但現在微軟讓使用者可加入幾組電話號碼以獲得簡訊通知。

此外,微軟的線上服務今年四月推行雙步驟認證(或稱雙因認證),但Doerr解釋,極少數情況下雙重認證必要的信箱或電話號碼兩者雙雙失效。針對使用此類用戶,微軟提供回復碼的機制。使用者可以經由申請獲得一組回復碼,以便在電子信箱或電話號碼都失效時使用。微軟並表示,任何使用者都可以申請回復碼,但每次只能申請一個,申請新的,舊的即失效。另一方面,微軟日前也才宣佈,為防止使用者資料被各國政府不當蒐集,線上服務將全面加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