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3D印表機製造商三緯(XYZprinting)表示, Da Vinci 1.0預定於12月下旬首賣,明年農曆春節過後還將推出雙噴頭機型,並將印表機推向海外市場。

今年8月金寶集團旗下三緯發表第一款國內自行研發的3D印表機Da Vinci(達文西)1.0,作為該公司進軍全球3D印表機市場的首款產品,該款3D印表機可列印製作200mm X 200mm X 200mm物品,9月開放線上預訂,今年底將上市銷售。

3D印表機為快速成型製造技術,以可黏合性材料如塑料、粉末,將其融化後以射出成型方式,堆疊列印製作3D立體成品,不同於傳統印表機在紙張平面上列印。一般企業或家庭、個人只要擁有3D圖檔,就能自行製作出日常生活或模型。

三緯市場開發部資深經理舒家誠表示,目前Da Vinci線上預購數量已有數百台,由泰國工廠生產,因為產能可能不足因應,因此還無法大量鋪貨到實體通路上架銷售,12月下旬首批到貨將優先供貨給預訂的消費者,明年1月中才會在實體通路銷售,透過實體通路販售展示向消費者介紹這項新技術。

相較於國外銷售的3D印表機售價高達數萬元,Da Vinci 1.0強調國內自行研發,售價只有1.5萬元,而使用的ABS塑料匣重量600公克售價為750元。

舒家誠表示,買家主要以設計類為主,需要快速打樣、成型,像是工業設計、室內設計、產品打樣設計等等,營建業也想用3D印表機製作建物模型,教育業者也有興趣導入。

Da Vinci先前發表時還只是工程機,未來產品上市時將強化產品功能,例如印表機列印時打開時的安全設計、列印校正等等,產品上市時也會提供開啟3D圖檔工具,三緯也計劃隨印表機銷售建立一個專門提供3D圖檔的線上平台。

目前Da Vinci 1.0還只是單噴頭機型,一次只能使用一種材料,明年農曆年之後三緯計劃推出雙噴頭機型,一次可以兩種材料進行列印,另外,未來也會推出能支援無線列印,以及能直接讀取USB隨身碟/記憶卡獨立列印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