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11/12)宣布更新Gmail服務,允許使用者把郵件中的附加檔案直接存至Google Drive,以節省檔案下載時間與硬碟空間,新服務預計於下周上線。

Google產品管理總監Scott Johnston說明,當使用者收到有附檔的郵件時,得先花時間下載,存到硬碟中,然後就被淹沒在硬碟的「下載」文件夾中。新版的Gmail跳過上述的所有程序,可以在Gmail中檢視附加檔案,然後直接存到Google Drive。

因此,未來當使用者開啟具備附檔的郵件時,在郵件最下方即可預覽各種附檔,包括影片、照片、試算表或PDF檔,點選檔案就能全螢幕檢視文件或照片,還能夠搜尋特定的辭彙,或是直接在Gmail中瀏覽附加檔案;而當滑鼠移過這些預覽的文件時,即可選擇是要下載至硬碟中還是儲存到Google Drive上。

新的附檔功能初期將只支援桌面版,預計於下周上線。目前全球Gmail用戶數已超過4億,而Google Drive用戶則有1.2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