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確定將買下3G行動電信業者威寶電信,加緊佈局4G市場。

頂新集團旗下子公司台灣之星與金仁寶集團達成換股協議,金仁寶將以威寶電信股權與台灣之星交換,讓台灣之星購併威寶,加速進入行動通訊市場,為明後年4G LTE佈局。

金寶、仁寶集團今天(11/8)董事會決議,與台灣之星簽定股東協議,以金仁寶底下持有的威寶電信股權交換台灣之星股權,將於明年4月底以前完成,金寶與仁寶總計將持有台灣之星股權8%,威寶電信則成為台灣之星旗下100%子公司,為4G頻譜釋照以來首宗整併案,牽動未來4G市場競爭。

台灣之星剛在國內4G頻譜競標中取得900MHz 10MHz頻寬,與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同為行動通訊市場的新兵,未來將在4G LTE市場上與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等既有電信業者競爭。

因新進業者缺乏電信產業資源,包含基地台位址、熟悉電信業營運管理的人才,先前市場盛傳鴻海、頂新可能和威寶、亞太以某種方式合作,以補強缺乏的電信、人材資源。

根據經濟日報的報導,鴻海請來前台灣大哥大客服副總邱登嵩,同時也挖角台灣之星的劉立三,借重電信市場老將強化內部經營團隊。台灣之星今天則是確定併下威寶電信。

威寶電信為國內唯一純提供3G行動通訊的業者,9月底為止擁有178.4萬用戶,雖在行動電信市場積極與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競爭,但仍處於營運虧損狀態,這次並未參加4G頻譜釋照。

台灣之星併下威寶電信後,除了立即取得178.4萬用戶基礎,還可憑藉威寶擁有的7000多座行動基地台資源建設4G LTE網路,以3G + 4G加速進入行動通訊市場,與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等其他業者相抗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