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illin 2014支援微軟最新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主視窗以明顯的紅黑對比色調呈現,使用者還可以更換並自訂不同的背景圖片。防護總覽頁面會顯示目前的防護狀態,讓用戶對系統目前的安全狀態一目了然,同時以Tab方式呈現各種功能選項,幫助用戶更加易於操作和設定。

趨勢科技於今年9月底推出PC-cillin 2014個人端防毒軟體,除了防毒防駭的功能外,還提供跨平臺、社群隱私偵測與防護、密碼管理與雲端截毒等四大功能。並對先前版本的功能也進行了加強,像是提升掃毒性能、社群隱私偵測、趨勢科技工具列、防火牆強化精靈等功能。

同時,新版2014支援微軟最新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經過我們實際下載安裝Windows 8.1 企業版Preview(Build 9431),和Windows 8.1企業評估版(Build 9600),並進行使用測試,PC-cillin 2014在安裝和相容上都沒出現問題(PC-cillin 2013或以前的版本無法安裝在Windows 8.1)。

內建防火牆強化精靈,增強Windows防火牆防護能力,並簡化安全設定步驟

PC-cillin近幾年以來的版本,內建的防火牆強化精靈(Firewall Booster)也有些改良,趨勢科技表示,新版的防火牆強化精靈,更新並加強了後端的特徵碼。並藉由獨立運作的方式,來搭配Windows防火牆使用,提升電腦對網路攻擊的防護能力(也可相容第三方防火牆軟體,但不提供強化的支援)。

防火牆強化精靈會在電腦連上線後,自動從雲端更新惡意程式特徵碼,透過在背景執行並與Windows防火牆搭配運作,可幫助一般使用者省去繁瑣而複雜的安全規則設定,同時加強防護網路攻擊的能力。

這項機制主要藉由入侵偵測系統和通用網路串流掃描,來偵測網路上的威脅,且不會與防火牆軟體發生衝突。透過趨勢科技的網路內容檢查技術,防火牆強化精靈會根據網路內容檢查特徵,來掃描並過濾進出網路的TCP/UDP封包(這些特徵可透過雲端自動更新)。

網路內容檢查技術還可以擷取殭屍網路(Botnet)的相似性和共通性,不論Botnet是透過何種通訊協定和連接埠來傳輸,PC-cillin均可透過這些特徵和可疑的網路傳輸行為,來掃描偵測Botnet。

新版社群隱私偵測功能支援三大社群網站

PC-cillin 2014的社群隱私偵測與防護功能,目前支援Facebook、Twitter、Google+三大社群網站,可協助用戶偵測社群網站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並提醒用戶進行修改。

社群隱私偵測功能增加對Twitter與Google+的支援

PC-cillin 2013之後開始內建社群隱私偵測功能,能主動檢查我們在社群網站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是否有外洩風險,先前就已支援Facebook,2014版還增加對Google +與Twitter的支援。

此外用戶還可以從社群隱私網頁單一介面,統一管理不同社群網站,瀏覽哪些隱私設定需進行修復,並提供單鍵全部修復的功能。此外,還可以透過趨勢科技工具列的檢查社交網路隱私權選項,在瀏覽器開啟社群隱私網頁介面,或透過社群網站頁面上的檢查我的隱私權按鈕,打開社群隱私網頁介面來檢查隱私設定並進行修復。

然而,目前這項功能仍然需要用戶手動點擊操作,並且必須透過瀏覽器登入社群網站,在整體的使用經驗上仍然有待加強。未來若能克服技術上的問題,將社群隱私偵測功能與防毒軟本身更加緊密結合,並提供自動化的檢查和提醒功能,對用戶而言將會更加友善方便。趨勢科技也表示,未來可能會針對更多社群網站提供隱私偵測的支援。可遠端定位並鎖定行動裝置,不用擔心丟失後資料被竊

使用者可透過遠端尋找並鎖定遺失的裝置

透過趨勢科技的行動安全防護,用戶可在瀏覽器上透過GPS尋找遺失設備的所在位置,並遠端鎖定遺失的裝置或清除遺失裝置上的個人資料,進而保護個人隱私與檔案。

行動安全防護是近期防毒軟體廠商必爭之地,而PC-cillin 2014也有行動安全防護功能,已註冊授權碼的PC-cillin用戶,可以透過Email連結、掃描QR code或Google Play等方式,下載適用於Android手機/平板的行動安全防護App(僅支援Android OS 2.2以上作業系統)。

內含的病毒掃描程式可以掃描從應用商店下載的App是否帶有安全威脅,隱私資料防護掃描可以針對可能竊取私人資料的App,對用戶發出警告並掃描記憶卡是否有私密資料威脅,網站安全性與家長防護網可以過濾並封鎖含有威脅的網站,並針對不同年齡的用戶設定網站內容過濾,來電與簡訊過濾可以過濾掉不想接收的來電和簡訊。

為了印證成效,我們在三星的Galaxy Tab 3平板上,測試行動安全防護(行動裝置必須開啟GPS和3G/Wi-Fi)。透過瀏覽器登入趨勢科技的行動裝置失竊防護管理頁面,可從遠端定位行動裝置,並且在Google地圖上發現行動裝置的位置。

我們還可以從遠端讓裝置發出警報聲,或是遠端鎖定裝置,之後必須從行動裝置輸入管理介面上的解除鎖定碼,才能解除手機的鎖定。如果認為裝置已找不回來,又擔心個人資料會被竊取,那麼也可以部分清除或完整清除遺失裝置上的資料,以及SD卡裡面的內容。

透過雲端管理帳密並幫助自動登入網站

PC-cillin附加提供的DirectPass密碼管理工具,支援Windows、Mac、Android、iOS平臺,讓用戶可以在不同平臺裝置上,同步並管理不同網站的登入資訊。

用戶還可以從Google Play下載兩款附加的安全軟體,分別是檢測Facebook隱私及備份和還原,它們可被整合到行動安全防護選項中,或是做為獨立軟體使用。

針對iOS平臺的安全防護軟體,目前趨勢科技在蘋果App Store上面也有提供免費的測試版軟體供使用者安裝使用,但目前僅包含基本的防護功能,尚未提供遠端定位、鎖定、清除、警報等Android行動裝置上已經現有的功能。趨勢科技表示目前正在規劃中文化時程,屆時PC-cillin用戶亦可獲得同步支援。

新版社群隱私偵測功能支援三大社群網站

PC-cillin 2014的社群隱私偵測與防護功能,支援Facebook、Twitter、Google+三大社群網站,可協助用戶偵測社群網站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並提醒用戶進行修改。

透過雲端管理帳密並幫助自動登入網站

趨勢科技附加提供的DirectPass密碼管理工具,支援Windows、Mac、Android、iOS平臺,讓用戶可以在不同平臺裝置上,同步並管理不同網站的登入資訊。

使用者可透過遠端尋找並鎖定遺失的裝置

透過下載安裝行動安全防護,用戶可以在瀏覽器上透過衛星定位系統尋找遺失設備的所在位置,並透過遠端鎖定遺失的裝置,或清除遺失裝置上的個人資料,進而保護自己的個人隱私與檔案。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盒裝版1,990元、線上下載1,690元(3臺防護、1年授權)●原廠:趨勢科技 ●網址:www.trendmicro.tw ●電話:(02)2378-3666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Vista/7/8、Mac、Android ●記憶體需求:Windows為1GB、Mac為2GB 、Android為16~60MB以上 ●防護功能:病毒與間諜程式監控、行動裝置安全防護、社群隱私偵測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