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宣示明年將投入300至400億元建設4G網路。圖為資料照片。

4G頻譜競標結果剛結束,中華電信表示,將加速佈局4G市場,明年下半年以第一家4G開台業者為目標,搶攻4G高速行動上網商機。

本週NCC結束國內4G頻譜競標,中華電信以6家業者中最高的390.75億元取得900MHz B2、1800MHz的C2、C5三個頻段,合計共35MHz頻寬,為業者中標得最多頻寬資源者。競標結束當天,中華電信宣示加速進入4G時代的決心,當天即安排4G形象電視廣告在各頻道上播出,宣示佈局4G市場的意味濃厚。

在第三季法人營運說明中,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此次行動寬頻業務執照競標取得最大35MHz頻寬,包括1800MHz的C5頻段,中華電信有信心可以在明年下半年成為第一家推出4G服務的業者。未來將積極建設4G網路並推出新服務,建置網際網路中心推動雲端業務創造營收。

對於佈局4G市場所需投入的資金,中華電信顯得信心滿滿,有鑑於這次4G競標金額相當高,NCC准許業者可以一次或分期方式支付,但中華電信表示,手上資金充裕,為避免分期支付利息,決定以現金一次付清,同時明年開始投入300至400億元建設4G網路。

中華電信計劃取得NCC核可系統架設許可的5年內,將建設7000座以上的基地台,以涵蓋96%的人口,並在年底開始引進支援LTE的手機、平板電腦。

目前中華電信旗下擁有1055萬行動通訊用戶,行動上網用戶已有357萬,該公司預估在國內行動上網市佔率達到34.1%,仍繼續提升行動上網用戶數為目標,未來更快速的4G服務開通後,將強化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市場地位。

不讓中華電信專美於前,遠傳電信也以明年第一家4G開台為目標,遠傳電信這次取得1800MHz C3與C4連續20MHz頻寬,號稱最快傳輸可達到150Mbsp,台灣大哥大因應競爭也以明年開通為目標,明年三大電信業者將相繼進入4G戰場。

相較於三大電信業者,根據國內報導,新進業者鴻海、頂新集團的高層認為未來在4G時代下資料傳輸將成為主要戰場,屆時語音、簡訊可能免費,顯示新進業者試圖以新服務思維和現有電信業者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