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為Gmail、Google Docs加入手寫輸入功能,只要開啟手寫功能,就可以滑鼠、觸控板直接手寫中、日、印度文,在電子郵件或文件中輸入。

Gmail上的手寫功能可設定以手寫方式輸入50種語言,Google Docs則較少,可設定手寫輸入20種語言,透過這項手寫功能,不需學習各國語言的鍵盤輸入法,就能直接以手寫方式輸入簡繁體中文、日文、俄文、匈牙利文、印度文等各國文字。

使用前先在Gmail頁面右上方的「設定」進入設定頁面,啟用輸入工具,設定啟動不同國家語言手寫功能,儲存設定後才能會在Gmail信箱或Google Docs的工具列中看到鉛筆圖示。撰寫電子郵件、文件時就能以滑鼠或觸控板手寫各國文字,一次可手寫輸入多個文字。

目前除了Gmail、Google Docs之外,Google也在行動搜尋、翻譯(網頁版、Android、iOS)、Chrome瀏覽器,還有最近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Google注音輸入法也支援手寫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