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上周所釋出的Windows RT 8.1在傳出某些用戶升級時出現藍色死屏畫面後旋即遭到撤下,周二(10/22)Windows RT 8.1又重返Windows Store供用戶下載。

微軟說明,之前由於有少數的Surface RT用戶升級至Windows RT 8.1時出現更新不完全導致裝置無法啟動,大約只有1/1000的Surface RT用戶遇到此一問題,這是因為在少數情況下,升級至Windows RT 8.1時沒有完成韌體更新,當用戶遇到此一問題時,大部份只要重新啟動就能解決,但仍有少數比例的啟動配置資料受到影響而無法啟動。

因此,當時微軟暫時撤下Windows RT 8.1,現在重新釋出,同時鼓勵Windows RT用戶進行免費更新。

對於曾因升級至舊版Windows RT 8.1而出現開機問題的客戶,微軟亦提出了修復解決方案

搭載Windows 8.1與Windows RT 8.1的Surface Pro 2與Surface 2也在周二正式於美國、德國及香港等21個市場推出,並預計11月於中國推出,目前尚無台灣上市時程。64GB的Surface Pro 2售價為899美元,32GB的Surface 2則是44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