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亞太及日本地區商用事業部企業解決方案副總裁Philip Davis表示,戴爾私有化之後,將加速4年前採取的策略,強化產品研發,同時透過併購來強化產品線,實現戴爾打造「未來資料中心」的目標。

戴爾在今年9月成功私有化後,戴爾亞太及日本地區商用事業部企業解決方案副總裁Philip Davis日前在臺表示,私有化之後,將加速4年前採取的策略,強化產品研發,同時透過併購來強化產品線,實現戴爾「未來資料中心」需要的產品和技術。

戴爾私有化以後,Philip Davis表示,仍持續聚焦開放架構和標準化商品的策略,不會堅持現有產品架構或舊有策略,而更希望尋找破壞性創新的機會,透過併購延伸產品或顛覆原有架構,如過去併購了儲存公司Compellent而能推出模組式的擴充儲存產品。或買下Force 10網通設備商,來提供2層式網路產品,目標是打造出更扁平化的網路架構,來簡化原有的3層式架構。

而產品研發投資仍聚焦四大方向,包括了伺服器、儲存、網通和整合式資訊架構Active Infrastructure。伺服器仍持續發展x86架構產品,並以開放性和標準為目標;而儲存產品同樣採開放而不選擇封閉系統的產品,將以永久性授權方式銷售,並推出儲存虛擬化產品來降低售價與提供儲存自動化的功能。

另外,在網通產品策略上,Philip Davis認為,未來,大型機架式網通設備不一定還是主流,企業需要更有延展性、可彈性增加或縮減規模的設備,也會希望透過網路虛擬化這樣軟體管理的方式,來改善網通設備的效率。

Philip Davis表示,最後一項是要聚焦整合式資訊架構Active Infrastructure,將伺服器、儲存和網通的產品和服務整合,希望能協助企業建置私有雲,打造如自助式的IT服務入口網站等。文⊙戴廷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