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動上網速度提升5成

電信技術中心(TTC)最新發布的行動上網測量報告指出,臺灣行動上網平均下載速度比去年大幅成長57%,從去年測量的2.52Mbps提高到3.95Mbps。上網速度最快的是金門縣,平均下載速度5.2Mbps,最慢的是花蓮縣,下載速度僅3.27Mbps,速度因同時上網者多速度越慢。

Verizon年底加碼推出雲端服務
美國電信服務廠商Verizon日前推出新的IaaS雲端服務Verizon Cloud Compute以及雲端儲存服務,預計今年底開放測試,不過,Verizon還沒有公布價格以及服務品質量化指標,除此之外,Verizon也表示將會支援Xen以外的虛擬化平臺,例如Hyper-V以及KVM等。

觸控式Chrome登上Windows 8
Google日前釋出支援Windows 8觸控介面的Chrome瀏覽器測試版,畫面類似Chrome OS介面,包括Google基本的App以及放置於左下方的執行列程式欄,同時還可開啟多組視窗執行不同瀏覽內容,甚至把視窗拖拉到左右兩邊或放大等,都能完整在Windows 8呈現,有別於過去只支援全螢幕模式。

Lenovo IdeaPad B6000與B8000低調上市
最近,在德國的網路商店上出現兩款Lenovo Android平板,分別是8吋的IdeaPad B6000-F以及10吋的B8000-F。由於這兩款並未正式公開上市,反而引人注目。其中,B6000-F的規格配置是1.2GHz MediaTek MT8125四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的相機、1GB記憶體與16GB儲存容量。而B8000-F則是以同樣規模搭配10吋螢幕。

亞洲最熱IT職缺,網頁工程師居首
根據新加坡媒體e27所發布的一項調查,目前亞洲地區最熱門的前六大IT職缺,依序是網頁工程師、使用者介面設計工程師、資深演算法工程師、業務開發經理、網頁設計師、網站編輯。

Seagate新磁錄技術催生20TB硬碟
Seagate在日本CEATEC 2013電子資訊展中,發表熱輔助磁紀錄技術(Heat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HAMR),使用雷射光束加熱存放資料位元的媒介,由於加熱後的媒介容易寫入資料,急速冷卻後寫入資料穩定,因此能大幅提升硬碟磁錄密度,此外,結合可自行排列的鐵鉑合金顆粒磁陣列,將磁錄密度提高100倍,達到每平方英吋50Tb(Terabits)密度,催生出容量高達20TB的硬碟。

Dell重返Android平板戰局

Dell 發表四款Venue平板電腦,其中,有兩款採用Windows 8.1,另外兩款則採用Android,顯示Dell重新回到Android平板戰局中。兩款Android平板,分別是7吋的Venue 7與8吋的Venue 8,採用英特爾Atom Z2760處理器,售價分別為149.99美元與179.99美元。

博通新款車用晶片整合了5G WiFi與藍牙技術
博通 (Broadcom) 日前推出新款車用晶片,整合了5G WiFi與藍牙技術,能讓車上乘客行動裝置上的內容,傳送到車用娛樂系統與後座螢幕,並可同步更新,另外,也可透過LTE車載資通訊系統或直接從連線熱點提供網路與雲端內容。

Windows 7市占成長比Windows 8快
根據NetApplications 的統計,Windows作業系統9月的市占率變化令人玩味,由於微軟即將停止支援Windows XP,企業用戶開始升級的情況下,Windows 7與Windows 8的市占都有上升跡象,其中,Windows 8的市占雖然成長到8%,但是,相較於Windows 7的46.4%仍有很大的落差,重要的是,Windows 7成長的速度比Windows 8快。

Android惡意程式突破百萬
趨勢科技公布的行動安全報告指出,鎖定Android平臺攻擊的惡意程式數量,已經在9月突破100萬個門檻,相較於趨勢科技原本預估今年底才會達到百萬的時間點,提早了許多。現在市場上已有100萬種行動惡意程式,其中約有75%屬於真正的惡意程式,另有25%則是包含廣告程式在內的高風險程式。趨勢科技並建議使用者對待行動裝置要像對待個人電腦一樣,特別是在安全議題上,對所下載的程式保持警覺,並閱讀程式的評論與開發人員資訊等。

臺北無線上網帳號在國外也能用

臺北市免費公共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研擬與國際其他城市建立漫遊合作,未來,民眾到東京、首爾等城市觀光,可以Taipei Free帳號登入,就能免費使用當地無線上網服務,這項計畫將於11月18日啟動,並且優先與新加坡、首爾、東京等亞洲城市建立無線上網漫遊服務。

微軟推美國政府專屬雲端服務
微軟日前宣布針對美國政府推出專屬雲端服務Windows Azure US Government Cloud,此雲端服務雖然是布署在Windows Azure平臺上,但是,資料中心將座落於美國,而且由美國公民來管理。此外,微軟還將在10月底推出大資料分析服務Windows Azure HDInsight Service以及客戶關係管理服務。

Google即時通Android版將支援多媒體影音視訊
Google日前在Android服務條款中揭露,後續新推出的即時通訊服務Hangouts App版本,將會支援更多型態的即時通訊內容,除了基本的文字簡訊之外,將會把語音以及視訊整合在同一個使用介面中。

蘋果收購Cue個人助理App
根據外電消息,蘋果已經收購個人助理App開發商Cue,Cue在iTunes被歸類為生產力程式,被使用者定位為個人數位助理,可整合個人各種日常訊息,包括通訊錄、行事曆、Facebook貼文、Dropbox檔案以及LinkedIn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