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一(10/7)更新了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YouTube程式,此一3.2.0版本卸下了舊版本的大多數功能,僅允許使用者開啟瀏覽器,造訪YouTube的行動網頁,還有不少用戶回應根本無法運作。

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YouTube程式最早就是一個以瀏覽器為基礎的程式,點選圖示後就能開啟瀏覽器並連至YouTube。微軟在今年5月8日釋出了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原生YouTube程式,可存取影片、頻道、播放列表,還可過濾廣告並進行影片下載。

不過,Google在5月15日以禁止信函要求微軟撤下該程式,因影片下載與廣告過濾功能違反了YouTube的服務條款。5月22日微軟便更新YouTube程式,移除了下載功能。最後雙方總算取得協議,在24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共同努力更新Windows Phone上的YouTube程式,微軟亦承諾在這期間將以舊款的YouTube程式取代既有的版本。

但微軟今年8月13日再更新了Windows Phone上的YouTube程式,然後馬上又被Google封鎖。雙方各執一辭,微軟說,Google要求微軟打造支援HTML5的YouTube程式,但建置該程式有技術上的困難且曠日廢時,因此暫時釋出非HTML5的程式。Google則表示,微軟推出了違反Google服務條款的程式,因此只好禁用了該程式。

微軟本周更新的YouTube程式顯然就是最原始的陽春版本,看起來像是微軟已向Google妥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