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Mk2010

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本周在參加哈佛大學募款活動時表示,同時按下Control+Alt+Delete鍵以進入工作管理員功能是個錯誤的設計,他並把責任歸咎於IBM。

Gates說,應該可以設計單一的按鍵,但執行IBM鍵盤設計的人不想提供單一按鍵。然而,Gates的表態很快就被媒體揶瑜。

這是因為發明該功能的IBM工程師David Bradley在2011年時就解釋過這個問題。他說,此一功能是為了重新啟動電腦而設計,但主要是用在開發期間,並沒有打算公諸於世,結果軟體業者發現了這件事,還四處宣揚。

Bradley表示,原本他屬意Control、Alt與Esc三個鍵,但考慮到這3個鍵都在左側,較容易不小心被同時按到,因此將Esc鍵改為Delete。根據Bradley的說法,他只是想要有一組重啟電腦的快捷鍵,但並不認為人們會經常使用它,也不希望被誤觸。

Bradley在2011年與Gates參加同一場座談時,也許是他發明了這個快捷鍵,但卻是Gates將它發揚光大。(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