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9/16)宣布更換Bing搜尋引擎商標,且打造了更現代化的Bing.com介面,企圖展現微軟重新定義的搜尋。

微軟Bing使用者經驗總經理Lawrence Ripsher表示,微軟將重新打造Bing.com,呈現全新、美觀及現代化的設計,並強調簡單、速度與視覺化,帶給各種裝置的使用者更佳的搜尋體驗。

Ripsher說,隨著網路、裝置及搜尋場景的進展,搜尋將不再只是一個讓使用者輸入關鍵字的盒子,使用者可用手指搜尋地圖,可用語音詢問裝置問題,用社交網路來察覺社會百態,利用手機來導航國外的城市,過去從未有在各種裝置以不同的方式來要求搜尋做這麼多事,改變的時候到了。

在單純的搜尋市場上,微軟很難與Google匹敵,於是近年來微軟開始將搜尋嵌入各種服務及裝置上,例如讓Xbox遊戲機具備語音搜尋功能,讓Windows Phone具備搜尋建議與即時翻譯功能,讓Bing的圖片搜尋成為Word的一部份,讓Bing地圖功能成為Excel的一部份。

Ripsher表示,Bing現在已是微軟重要的一個服務層,因而決定建立一個新的品牌標幟來呈現它在微軟所扮演的角色。

新的Bing商標採用專為微軟各種商標客製化的Segoe字型,橘黃色、象徵探照燈的圖騰,微軟品牌及創意總監Scott Erickson表示,它代表的不只是新的商標或顏色,而是一個可以成就微軟未來產品規畫的品牌架構系統。

而Bing.com的新介面則著重在美觀、功能與快速,並結合了去年推出的Snapshot與Sidebar,例如在搜尋Highway 1時,會在結果頁面的右方呈現該道路的基本資料,以及來自友人的更新、照片或打卡等資訊。

另微軟也推出了新的Page Zero功能,以協助使用者在甚至還沒檢視結果頁時就可找到相關頁面。例如鍵入Katy Perry時,系統除了會推薦各種相關搜尋之外,也會在右邊陳列有關Katy Perry的新聞、照片、影片或緋聞的連結。

微軟還替不同大小的螢幕搜尋進行了規畫,新的介面將可適用於各種尺寸的螢幕,強調Bing的搜尋結果不論是在Surface、iPad、PC或手機上看起來都一樣完美。

根據comScore今年8月在美國市場的調查,Google仍佔有68.4%的搜尋市佔率,而Bing則佔了27.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