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本周釋出支援Windows、Mac、Linux與Android等平台的Firefox 24,其中,桌面版除了修補漏洞與解決臭蟲外,新增了一次關閉多個分頁標籤的功能,Android版則啟用了對WebRTC的支援,還可透過NFC分享手機上開啟的瀏覽分頁。

桌面版的Firefox 24增加了「關閉右方所有分頁」(Close Tabs to the Right)的功能,以方便使用者一次關閉多個分頁。Google的Chrome瀏覽器也具備同樣的功能。

但此次的Firefox 24著重在Android版本的改善。Firefox 24 for Android嵌入了WebRTC技術,可透過gUM元件存取使用者裝置上的攝影機與麥克風、利用PeerConnection進行瀏覽器間的通話,或是以DataChannels建立瀏覽器間的P2P資料傳遞。Mozilla今年6月釋出的Firefox 22桌面版中便已支援WebRTC,現在則將該技術擴展到Android上。

Firefox 24 for Android也強化了內容的分享功能,它會自動把使用者最常使用的分享服務加到選單中。NFC裝置只要彼此輕碰就能進行內容分享,可與友人分享已開啟的Firefox分頁標籤,可以是文章、食譜或地圖等頁面。此外,Firefox 24 for Android中內建的Reader模式還可自動根據周邊光線調整字體的明暗。

個人電腦用戶可透過Mozilla網站升級至最新的Firefox版本,Android用戶則可自Google Play下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