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周四(9/12)透過官方的帳號宣布,已秘密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S-1股票公開上市 (IPO) 申請書,可望成為繼LinkedIn與Facebook之後公開發行股票的社交網站業者。

S-1是美國公司用來向SEC註冊股票的書面申請書,內含基本的商業與財務資訊,還可供投資人進行研究。不過,Twitter援引了美國在2012年通過的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JOBS Act),該法案是用來扶植年營收低於10億美元的新興成長企業,減少它們所必須遵循的SEC規定,包括得以不必向外界公開S-1申請書的內容。

紐約時報分析,Twitter選擇以JOBS Act法案來維持S-1文件的機密是為了先行測試水溫,在不公開的狀態下調整上市策略。

設立於2006年3月的Twitter僅允許使用者張貼140個字以下的訊息,屬於微型部落格的濫殤,現於全球約有5億名註冊用戶,每天製造超過3.4億則推文,主要的營收來源為廣告。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今年3月估計Twitter今年將可創造5.8億美元的廣告營收,並預測該站明年營收可達到9.5億美元,其中將有一半的營收來自於行動廣告。

在2011年5月上市的LinkedIn以每股45美元的價格掛牌,周四(9/12)收盤價為249.7美元;於2012年5月上市的Facebook掛牌價則是38美元,周四收盤價為44.75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