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機構IDC公布今年第二季的全球伺服器市場報告,顯示大部份地區對伺服器的需求仍然積弱不振,使得該領域的營收與出貨量都持續下滑。

今年第二季的全球伺服器營收為1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2%,出貨量則為200萬台,下滑1.2%。其中,低階的大宗系統(volume systems)營收下滑2.4%,中階系統營收下滑22.3%,高階系統下滑了9.5%。

IDC企業平台總經理Matt Eastwood分析,全球大多數的中小企業與企業伺服器客戶都繼續著眼於合併與虛擬化,而平台的遷移則聚焦於改善效率及降低資料中心架構的成本,同時,艱困的經濟狀況也抑制新IT專案的需求,妨礙了全球伺服器市場的成長。

Eastwood表示,很明顯地可看到,就在主要的伺服器業者努力以低毛利的機架及高密度伺服器來彌補高毛利的Unix與刀鋒伺服器的疲弱需求時,伺服器市場的競爭仍然非常激烈。

就營收來算,今年第二季全球前五大伺服器業者依序是IBM(27.9%)、HP(25.9%)、Dell(18.8%)、甲骨文(6.0%)與思科(4.5%),其中,只有Dell及思科的伺服器營收分別成長了10.3%與42.6%,其他業者的營收皆呈下滑,IBM、HP與甲骨文的營收下滑了10%、17.5%與5.7%。

這是Dell與思科在伺服器市場上市佔率最高的一季,思科並於排行榜上擠下了上季排名第五的Fujitsu。(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