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 Google Maps開始整合剛收購完成的Waze,將可在地圖上提供即時交通路況資訊。

Waze是由2008年設立的以色列公司Waze Mobile所開發的免費社交地圖程式。使用者開啟行動裝置上的Waze後,程式就能自動傳送交通或道路狀況至Waze系統,以協助其他使用該系統的駕駛選擇更有效率的途徑。使用者也可主動回報更詳細的交通狀況,例如通報車禍或臨檢等,還有一些熱心的駕駛會更新Waze的圖資。

Google於六月間以超過10億美元買下Waze之後,現在開始整合其服務,Google表示,目前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法、德、英、美、墨西哥、巴拿馬及祕魯等國的Google Maps for Mobile用戶,利用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上使用Google Maps就可以接收到由Waze用戶回報的車禍、道路封閉等即時交通資訊。

另一方面,Google也更新了Android及iOS 版的Waze應用,加入Google Search功能,以便使用者可以搜尋公司行號及特定地址。此外, Waze Map Editor現在也加入Google 街景功能及衛星影像,更容易修正社群回報地圖的錯誤。

Google七月更新行動版Maps時就已強化導航、路況資訊,不過當時採用的是Tomtom的技術。(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