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神通、叡揚與台北市合作,9月起陸續推出企業、教育、健康照護、開放資料等雲端應用服務,供民眾、學校、企業使用。

為推動台北市雲端應用服務發展,台北市政府今年與民間企業合作,以北市民眾、學校、企業為對象,結合業者力量打造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開放資料雲、健康雲五項雲端應用,希望未來吸引更多業者加入,打造雲端應用市集。

華碩最先在今年6月與北市府簽約,7月搶先推出市民雲、企業雲、開放資料雲三項服務,包括提供每位北市民眾免費5GB雲端儲存空間,北市中小企業可享有10GB空間及資料備份、檔案協作分享、錄音、記事、筆記等等,開放資料雲則協助北市開放放認養動物、Taipei Free熱點、警局路口監視器等資料。

現在宏碁、神通、叡揚也與北市府合作,各自以技術資源投入不同的雲端應用服務,9月將陸續推出新服務,加上華碩擴大應用服務,台北市雲端服務內容因更多業者加入逐漸豐富,增加民眾、學校、企業的選擇性。

宏碁預計於9月推出企業雲,開放中小企業免費使用虛擬資源,每家北市中小企業可免費使用2個核心、2GB記憶體、20GB儲存空間,同時還提供企業雲端書櫃。叡揚資訊則計劃推出報告管理、CRM應用,將旗下的愛報告、愛顧客等產品開放免費試用。

神通則鎖定企業雲、健康雲、教育雲、開放資料雲四項,企業雲部份結合鼎新ERP,提供中小企業進銷存、訂單、採購、會計、收付、票據管理、生產管理等等,免費資料儲存容量為120MB。10、11月將推出知識學習系統,並提供醫療資訊服務、個人化健康覆歷、健康照護服務,另外,還將架設開放資料平台介接北市府開放資料平台,使開放資料更容易取得。

最早與台北市合作的華碩,除了已推出市民雲、企業雲、開放資料雲,還將推出教育雲、健康雲服務,為四家業者中唯一投入五項雲端應用的企業。華碩預計10月為北市提供數位教學網,作為北市數位教學資源的整合平台,11月推出健康管理平台,供使用者上傳生理測量資料,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四家業者提供的服務迎合北市府要求,從推出到年底前為服務的驗證期,開放市民、中小企業、學校免費使用,明年1月1日將進入正式營運期,除了繼續維持免費服務內容外,業者將提供進階的付費服務。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民眾可利用今年底以前的服務驗證期,試用不同業者提供的服務,從中選出適合需求的服務,明年若有更大的服務需求,則可向業者申請付費使用進階服務,獲得更大的儲存空間、更多虛擬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