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線上服務在美東時間周三(8/14)早上出現故障,包括Outlook、連絡人及SkyDrive都出現無法存取或是難以存取的問題,現在台灣地區的Outlook雖然已可存取,但與行動裝置進行郵件同步時仍會出現問題。

微軟率先解決了SkyDrive與連絡人的問題,台灣地區的連絡人服務似乎未受波及,但SkyDrive的服務狀態上則顯示曾發生故障,根據微軟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的說明:「使用者在接收內含SkyDrive檔案分享連結的郵件時可能會有延遲。」不過現已運作正常。

由於Outlook是最多人使用的微軟服務,影響規模也最大,根據微軟今年5月的估計,Outlook.com的活躍用戶數已突破4億。最初微軟在Outlook的服務狀態中表示「有些使用者可能無法看到他們所有的郵件」。現在台灣的Outlook服務仍是打叉的,上面的說明寫的是「與行動裝置同步郵件時可能會發生問題」。

有些Outlook用戶甚至透過Twitter抱怨已超過24小時無法存取Outlook。

面對外界的詢問,微軟表示該公司正在調查少數用戶存取Outlook.com與SkyDrive遇到的問題,會透過服務狀態儀表盤說明更新進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