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4月發表的Studybook之後,英特爾(Intel)於本周再度推出了針對教育市場的Intel Education平板電腦。

不論是Studybook或Intel Education都是採用英特爾處理器。其中,Studybook為7吋平板電腦,可選擇安裝Windows 7或Android 3.0(Android Honeycomb)作業系統,而Intel Education則是內建Android平台,而且有10吋及7吋螢幕的兩種版本。

英特爾表示,Intel Education平板電腦是專為教育市場所設計,它配備前後相機、觸控筆、喇叭與麥克風,而且還內建了整套的Intel Education軟體,該軟體含有多種教育程式,包括電子閱讀器、科學探索、資料分析程式,以及繪圖工具等,另有可讓教師或學校用來保護或管理學生的各種工具,以及McAfee Mobile Security資安軟體。

10吋的Intel Education平板採用雙核的Atom Z2460處理器、Android 4.0作業系統,電池續航力為6.5小時,重約680公克。7吋的版本則是採用單核的Atom Z2420處理器、Android 4.1作業系統,電池續航力接近8小時,重約350公克。

英特爾並未揭露這兩項裝置的售價或上市日期,外電引述英特爾發言人表示,這兩項鎖定教育市場的裝置主要是作為參考設計,用以吸引硬體製造商採用,一來可加速製造商的產品上市時間,二來也可推動英特爾處理器的應用與銷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