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推出以美國英文為主的社交圖表服務,代表只要使用美國英文版的Facebook用戶即日起便可執行社交圖表搜尋。

Facebook原本就有搜尋服務,但該搜尋是以全球網路為基礎,新的社交圖表搜尋列一樣出現在Facebook首頁的最上方,允許使用者搜尋各種來自社交圈的資訊,涵蓋友人的檔案、被標註的照片、所居住的城市、曾按讚的內容,或曾打卡的地點等,因此,使用者可透過Graph Search找到住在舊金山的友人,或是找到友人曾到過的餐廳,或者找到喜歡衝浪的友人。

當執行社交圖表搜尋時,可自其下拉式功能表上發現各種可供篩選的選項,例如是來自友人、可能認識的友人、友人的照片、友人按讚的音樂、友人按讚的電影、友人進行的遊戲、自己按讚的照片,或是附近的餐廳等。

Facebook還會繼續改善社交圖表功能,包括供使用者搜尋友人所張貼的文章、評論,以及對行動裝置的支援等。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表示,社交圖表仍屬於早期版本,且這是一個很大的專案,還需要很多年來進行完整社交地圖的索引工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