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發布最新研究數字指出,2013年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達到5170萬台,Android佔67%的出貨量,而iOS佔了28%,Windows只有4.5%。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研究總監Peter King表示,該季全球的品牌平板電腦出貨量為362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2460萬台增加47%。不過該季也是品牌電腦新產品的空窗期,期間少有新產品問世。若再加入白牌平板,該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的3610萬台增加43%達到5170萬台。

相較之下iOS出貨量只有1460萬台,較去年同期的1700萬台減少14%。Peter King認為,去年同時間首款Retina顯示器的iPad問世而今年該季卻無新產品,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出貨減少。不過,iPad Mini去年還未推出,今年全面開賣之後可望能夠將數字再拉高。

微軟平板出貨只有230萬台,拿下4.5%的市場佔有率。Strategy Analytics認為,由於微軟的Windows RT才剛降價,因此可望在第三季時讓出貨量增加。微軟在七月中才剛調降Surface RT售價高達150美元,雖然單機售價還是不便宜,但畢竟還是較具競爭力。App的缺乏,仍是Windows平板的一大問題。(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