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Dell) Project Ophelia-- 可以用來連結虛擬桌面環境的Android電視棒,現已開始供應測試版給試用者,正式版預計會在幾個月裡上市,售價約為100美元。

戴爾是在今年一月的CES上首次發表Project Ophelia,這也是一個可以連結電視的裝置,除了讓電視能夠連網存取內容外,內建的Dell Wyse軟體技術也可讓客戶存取存於PC或伺服器上的內容,並連結到採用Citrix或VMware的虛擬網路。

Project Ophelia只比隨身碟大一些,採用Android 4.0平台,具備網路瀏覽、媒體播放,及執行Android程式等功能,並支援Wi-Fi與藍牙技術。它可插人電視的HDMI埠,支援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標準,因而可利用所連結的螢幕充電,並無電池設計。

此外,Project Ophelia允許使用者安全連結到基於Citrix、微軟或VMware技術打造的虛擬環境上的桌面或應用程式。

這並不只是一個娛樂應用裝置,同時也是一個可供工作使用的裝置。Dell雲端客戶運算總經理Tarkan Maner表示,人們對隨時存取數位內容的需求愈來愈多,不論是生活或工作上,手機的螢幕太小,而平板及PC並非隨時都方便攜帶,而且這些裝置都需要電池,藉由Dell Wyse Cloud Client Manage工具,Project Ophelia能夠把電視變成娛樂裝置或工作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