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7/24)宣布在網頁版的Google翻譯(Google Translate)上新增手寫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寫出不知如何透過鍵盤輸入的字並進行翻譯。

Google翻譯原本即有多種輸入方式,包含實體鍵盤、語音、虛擬鍵盤、音譯及Input Method Editors (IMEs)等,現則新增手寫輸入。

Google舉例,假設使用者看到中文字的「餃子」,卻不知該如何輸入時,就可依樣畫葫蘆把字寫進Google翻譯中,然後檢視它的翻譯結果。

在使用者選擇輸入的語言後,會看到下方有個輸入工具的圖示,透過該圖示的下拉式功能表可切換成手寫輸入,還可一次輸入多個字。目前Google的手寫輸入支援包括中文、日文及韓文等45種語言。

Google手寫輸入功能在去年便出現在Google Translate for Android程式中,今年更新的Chrome瀏覽器擴充程式Google Input Tools也具備了手寫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