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新北市有線廣播電視公司經營新北市地區有線電視服務,為全國數位之後,第二家即將經營新北市有線電視服務的新業者,NCC透露還有3家業者申請中。

通過NCC許可後,新北市有線廣播電視公司將開始網路建設,第一階段先完成三重、三芝等地區,涵蓋30%以上家庭,通過NCC審驗後,預計於8月開始提供服務,新北市其他地區也會陸續開通。

配合政府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該公司未來將提供頻道分組付費,向NCC提報三個頻道分組收費,分別為300元、400元、500元,未來將依法提出200元的基本頻道組合。依NCC要求,業者未來需提供100M以上高速上網服務。

NCC重新劃分有線電視經營區,擴大有線電視經營區,迄今已有6家業者提出申請,包括同樣以新北市為經營區提出申請的新北市與全國數位,還有台北市的北都,經營台中市、南投縣的威達雲端,經營台中的群健及西海岸。

NCC表示,6家獲得籌設許可的業者先後會在今年內正式營運,將使各地的有線電視市場加速競爭發展,NCC期望將來有更多業者加入,對用戶而言也有更多的系統業者可供選擇。

重新劃分經營區確實吸引新業者的投入,除了現在已有6家業者通過申請,NCC透露還有3家業者正在審查中,其中2家將經營新北市,1家將經營台北市及新北市。

不過,目前從經營地區來看,新進業者可能因為基於市場考量,主要以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為主,只有威達雲端申請經營台中市、南投縣,其他地區以外還沒有新業者提出申請,相反地,高雄有2家業者申請中止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