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用戶近日紛紛在Gmail中發現來自Google的郵件廣告,外界則批評Google搖身一變成為垃圾郵件業者。

Gmail原本就有廣告版位,那是在進入郵件內容後出現於右方的文字連結廣告,不過,近日Gmail用戶在他們的信箱內看到來自Google的郵件廣告,該郵件廣告被歸類在Gmail今年5月改版後的行銷標籤(Promotions)中。

今年5月Gmail改版新增了標籤功能,提供了5種預設標籤,涵蓋主要、社交、行銷、更新及論壇等,而且系統會自動根據信件內容或來源進行歸類,例如把來自電子商務網站的廣告信列入行銷類別,使用者可自行決定是否啟用或隱藏各種標籤。

最近Gmail用戶即在信箱中收到已被自動分類到行銷類別中,標註為廣告(Ad)且來自Google的廣告信。外電報導,若使用者啟用行銷標籤,它便會取代原本出現在郵件中的文字連結廣告,若關閉行銷標籤,文字連結廣告即會再度出現。

此舉等於Google把廣告信件直接寄到使用者的收信匣中,並惹來外界的批評。對此,Google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此類型的廣告方便讓用戶儲存或分享,若用戶決定忽略並關閉該廣告,就不會再收到同樣的廣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